收藏文章 

12/05/2020Text: Helena HauPhoto: Tim ip, Panerai

Watch Trend 2020:Panerai新作玩盡科技與物料,打造超乎想像輕盈感!

 

Luminor Marina DMLS 1662 —— 結合新複合材質DMLS和Carbotech的腕錶

 

Luminor Marina DMLS PAM01662 $116,500

 

  Luminor Marina系列的新作Luminor Marina DMLS(PAM01662)外型依舊運動感十足,感覺亦相當硬朗。腕錶直徑44mm,僅91g重,出乎意料的輕盈。原來錶殼、錶圈、錶冠及錶冠護橋均採用品牌高科技材質,不僅輕盈,亦符合美學。

 

  腕錶搭配經典的P.9010機芯,具備3日動力儲存。以經典的三文治錶盤及小三針為主設計,未經拋光的煙灰色錶盤結合同色系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再配以黑色的Sportech錶帶,讓腕錶的色調看起來更和諧、統一。

 

DMLS錶殼

 

  PAM01662的錶殼採用的是極高硬度的鈦金屬材質,不過這不是我們印象中的鈦金屬;它是由DMLS技術(金屬雷射燒結技術)製作而成,即是直接將鈦金屬燒成0.03mm的鈦金屬層,然後利用3D打印技術,一層一層地堆砌成型,實現中空效果。DMLS製成的鈦金屬不僅抗腐性強、富有韌性,而且十分輕巧,單計錶殼重量,只有18g。

 

 

  而錶圈、錶冠及錶冠護橋槓桿則採用了Carbotech™碳纖維複合物料,Carbotech雖然不是今年的新材質,甚至其他品牌亦有推出過碳纖維的腕錶,但該如何詮釋及使用Carbotech這個物料,品牌有自己的特色並取得專利。在用法上主要以薄層為主,以逐層堆疊的方式成型,而最後出來的效果亦是相當輕盈,比鋼輕36%,比鈦金屬輕14%;同時更保留了碳纖維原本的肌理和顏色(煙灰色),讓每隻錶都有自己的紋路。

 

Carbotech

Carbotech

 

  此外,Sportech這項技術亦值得一提,錶帶原材料採用了布面材質,但經橡膠浸泡後,不僅防水,還保留了布材質的肌理,而且極輕便。

 

Luminor Marina DMLS 腕錶 44毫米 PAM01662

 

機芯:P.9010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完全由沛納海自主研製。直徑13¾法分,厚6毫米、200個零件、31石,每小時振動28,800次,Glucydur™平衡擺輪,Incabloc™防震裝置,兩個發條盒。

功能︰時、分、小秒針及日期顯示

動力儲存︰3日。

錶殼:噴砂DMLS直接金屬鐳射燒結鈦金屬錶殼,直徑44毫米,厚14.2毫米;錶圈、錶冠和槓桿由Carbotech™碳纖維複合物料製成;錶冠護橋裝置(受商標保護)由噴砂鈦金屬製成;鋼玉製成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12邊形旋入式黑色DLC塗層鈦金屬錶背。

錶盤:煙灰色錶盤;三文治面盤;阿拉伯數字及時標以灰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塗覆,綠色夜光顯示;9點鐘位置設秒盤,3點鐘位置設日期顯示。

錶帶:沛納海黑色Sportech™材質錶帶,配煙灰色縫線;黑色DLC塗層鈦金屬梯形錶扣。另配一條黑色橡膠錶帶。

防水性能︰30巴(約300米)。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Watch #Luminor Marina Fibratech #Luminor Marina Carbotech #Luminor Marina #Luminor #Super-LumiNova #Panerai #watchtrend2020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