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10/2020Text: Helena HauPhoto: Jaeger-LeCoultre Polaris/ Omega/TAG Heuer

響鬧功能、加入稀有鉭金屬!除了Rolex「水鬼」,今年還有兩款潛水錶注目登場

  上半年的鐘錶界,間中都有breaking news,如Rolex離開Basel World,同時因疫情關係關閉廠房,更一度將今年的新錶發布順延。時隔半年,最新版本的Submariner「水鬼」登場,頓時成為討論焦點。說到潛水錶,又何止Rolex?

 

  上世紀50年代是潛水錶開始興起的時代,曾專門為意大利海軍製錶的Panerai,去年便將「Submersible」從Luminor系列分拆出來,以專業潛水錶為定位,獨立成家;今年最新推出的潛水錶——Submersible Goldtech™早前亦介紹過,可從上文重溫。今年,OMEGA 經典的「Seamaster」、JLC結合響鬧功能的「Polaris」系列都有新作。一起看看這些品牌的新作是否值得入手吧!

 

#1

Jaeger-LeCoultre Polaris系列潛水腕錶

 

 

  積家的潛水錶最大特色是具有響鬧功能,讓潛水員聽著鳴響警告,預留時間返回水面。這個想法還要追溯到50年代的一項既危險又刺激的軍事極限運動——Scuba Diving,即是水肺潛水,在潛水員極度有限的裝備下,積家在1959年推出具響鬧功能的Memovox自動上鏈機械機芯,一直延用至今。

 

 

  品牌日前發布兩款最新的潛水錶,分別是Polaris系列的響鬧潛水腕錶Polaris Mariner Memovox和日期顯示潛水腕錶Polaris Mariner Date;前者更保留早在50年代誕生的Memovox響鬧腕錶標誌性的「鈴聲」及三錶冠的外形設計,將經典延伸。推出新錶之際,品牌更找來了英國男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合作,拍攝短片講述進行冥想及潛水兩項練習已久的運動。

 

Jaeger-LeCoultre Polaris Mariner Memovox $139,000

 

  外形上,腕錶設計簡約,乾淨俐落,方便在水底清楚讀時。錶盤呈漸變藍色,腕錶採用的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也呈藍色,就像是對海洋的呼應。42mm的錶殼比起Panerai硬朗而大型的潛水錶款,腕錶顯得相當優雅、內斂。300米的防水深度是一枚名副其實的高性能腕錶,按照 ISO 6425標準製造。Polaris Mariner Memovox搭配自家的956型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動力儲存45小時。腕錶因具響鬧功能,以1968年推出的Memovox Polaris為原型,保留了經典的三錶冠設計,分別用於設定鬧鐘、旋轉內錶圈及設定時間;調整內環有助於預測返回水面的時間和需要做的減壓措施,為了提醒佩戴者是否已旋緊調整內環的錶冠,腕錶在旋轉內錶圈的錶冠上,新增了橙色安全環,以作提示。

 

Polaris Mariner Date $88,000

 

  Polaris Mariner Date的外形設計與Memovox大同小異,不過少了響鬧功能的Date則是雙錶冠設計,一個錶冠用以調整內錶圈,另一個則是調整時間與日期。新增設瞬跳日期顯示的腕錶搭配的是自家的899型自動上鍊機械機芯,動力儲存70小時,同樣具300米防水。若不是特別追求響鬧功能,大三針的Date是不錯的選擇。

 

Polaris Mariner Memovox查詢按此處

Polaris Mariner Date查詢按此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Watch #Jaeger-LeCoultre Polaris #JLC #潛水腕錶 #Panerai #Submersible #Seamaster #OMEGA #OMEGA Seamaster Diver 300M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