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02/2019

Jaquet Droz生氣煥發的世外桃園!第二代熱帶風情報時鳥三問錶

(Photo Courtesy of Jaquet Droz)

 

  今年的春節,天氣回暖,好像沒有甚麼氣氛。還好早在過年前,與Jaquet Droz預早過新年。品牌設宴,backdrop以剪紙工藝為靈感,一片紅彤彤喜氣洋洋的視覺效果,加上當天發佈的豬年腕錶,與媒體朋友拜個早年。除了之前已經談論過的那枚限量發行28枚的小豬圖案時分小針盤腕錶,當日重點推出的是滿載大自然元素、象徵蓬勃生機的第二代熱帶風情報時鳥三問錶Tropical Bird Repeater。

 

  錶面猶如一件藝術品,刻畫出生命之源下孕育出的自然奇觀,以手工雕刻與彩繪的展翅蜂鳥、羽毛豔麗的藍孔雀、優雅靈動的蜻蜓與巨嘴鳥生動逼真,這一片世外桃園令人神往,配上三問錶清脆悅耳的鐘聲,聲聲入耳,帶領錶迷找尋自然界中的樂土。

 

Jaquet Droz Tropical Bird Repeater

(Photo Courtesy of Jaquet Droz)

 

  配備47毫米紅金錶殼的自動玩偶腕錶,承襲品牌創始人Pierre Jaquet-Droz對自然和動物的深厚情感。雀鳥於品牌的作品上是常見的題材,當年推出的Charming Bird腕錶也驚為天人。

 

  品牌去年推出其首枚Tropical Bird Repeater後,再接再厲為鐘錶收藏家呈獻從熱帶景觀中獲取靈感的全新傑作。第二代腕錶以動態的雀鳥做主角,伴隨其他動物頌讚自然之美,突顯品牌的製錶技藝和裝飾工藝,令人歎為觀止。錶面上,色彩鮮明的景致有如一片茂密的綠洲,生機勃勃,在珍珠貝母上煥發生氣。

 

  以流動不息的瀑布作背景,錶盤中央可見品牌工藝師手工雕刻和鐫刻的一隻蜂鳥,正朝著鮮橙色的鶴望蘭飛去。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這蜂鳥的翅膀每秒鐘可搧動四十次,在製錶史上實屬首見,非常逼真。錶面右面,藍孔雀正悠然開合其豔麗的羽屏,展現千姿百態。再看三時位置,隱身於棕櫚葉之間的巨嘴鳥,在葉叢分開之時會露面,精靈有趣。而在九時位置,三隻蜻蜓優雅地翩翩起舞,細緻的翅膀上覆有SuperLuminova®塗層,在夜間展現閃爍光芒;偏心時分顯示盤設在錶面上部。

 

(Photo Courtesy of Jaquet Droz)

 

  這個品牌精心設計的伊甸園中,七個時長超過12秒的活動裝置可上演四個不同場景,趣味盎然。Tropical Bird Repeater除了設置精妙的自動玩偶外,更備有三問報時,透過錶殼內部的音錘,以清脆的響聲報小時、刻鐘及分鐘。腕錶內置Jaquet Droz RMA89機芯,提供60小時的動力貯存;限量發行8枚,呼應品牌的幸運數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Jaquet Droz #熱帶風情報時鳥三問錶 #Tropical Bird Repeater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