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7/2022

沒有最薄只有更薄!Richard Mille、Piaget和BVLGARI,誰是今期超薄之王?

  不少腕錶品牌都追求超薄,推出不計其數的纖薄機械腕錶,令錶迷趨之若鶩。其中,特別受人矚目的要數沒有最薄只有更薄的Piaget 跟 BVLGARI。最近,「最薄」機械腕錶的紀錄又被打破了,這次的「健兒」是 Richard Mille,在 BVLGARI 推出 1.8 毫米最薄機械腕錶紀錄後幾個月就以 1.75 毫米的厚度取勝。

 

Photo Courtesy of Richard Mille

 

回顧Piaget 的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Photo Courtesy of Piaget

 

  回顧近幾個月的超薄腕錶,Piaget 今年在 Watches & Wonders 中推出新款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系列超薄腕錶,手動上鍊,品牌將大多數腕錶的四層結構:錶圈及錶鏡、錶盤、機芯和底蓋融合以減少佔用空間,將機芯橋板、錶盤和指針設置在一邊,另一邊是錶背、機芯主夾板和錶圈,創造出僅為 2 毫米厚度的時計。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其實於早幾年的 Watches & Wonders 首次亮相,其後品牌再為之改良,於兩年後讓它成為適合日常佩戴的腕錶,並在 2020 年拿下了 GPHG 的「金指針獎AIGUILLED’OR 」。

 

Photo Courtesy of Piaget

 

  今年新錶的錶面以浪漫星夜示人,搭配深藍色鱷魚皮錶帶,著重美感甚於稱霸武林,錶面上可見資訊性的小細節:標誌著首款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問世的時間「7:47」、2:30 位置的小視窗中印有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腕錶的生日「2017年2月7日」、棘輪上刻有「LaCôte-aux-Fées」字樣以及製錶廠的 GPS 坐標。腕錶配備直徑 41 毫米高科技鈷基合金錶殼,與經過噴砂處理的暗岩藍色 PVD 底板相映成趣;經緞面拉絲處理的底蓋、錶圈和錶耳與經拋光處理的錶環形成鮮明對比。

 

Photo Courtesy of Piag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腕錶 #最薄腕錶 #手錶 #Richard Mille #Bvlgari #Piaget #RM UP-01 Ferrari #Octo Finissimo Ultra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