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4/2015

搶眼之選 糖果色寶石

  早已過了對糖果瘋狂的年代,偶爾收到友人送來的糖果,我也只是淺嚐幾顆,然後趁家庭聚會,將之貢獻出來,讓家中的侄仔侄女們代替我將糖果逐一消滅。小孩們看到七彩繽紛的糖果,都興奮莫名,看到他們笑得甜甜的樣子,我也感到幸福。

 

  我常笑說自己吃糖果的quota,早已在年少年代花光了,現在看到糖果,興緻一般。反之,近年轉而愛吃微微略帶苦澀的Dark Chocolate!或許是因為經常接觸鐘錶,碰巧瑞士的巧克力又是舉世知名的,讓我經常有機會吃到優質幼滑的巧克力,也就練成了一張挑剔的嘴巴,只挑優質的巧克力進食,以免破壞我的修身大計。

 

  不過,糖果無法令我動心,但糖果色的寶石卻能捉緊我的目光,近年不少珠寶品牌都推出色彩絢爛的寶石系列,耀眼的綠寶石、藍寶石,不同色調的藍色、粉紅色、紫色寶石等,猶如萬花筒般幻化出不同的光芒和吸引力,配合獨特的鑲嵌設計,效果更跳脫有活力,沒有黃金的土氣,又不如鑽石般冷冽,的確為女士帶來更多豐富色彩,即使日常配搭,也不覺得浮誇。

 

Pomellato NUDO時裝珠寶

 

  對香港人來說比較陌生的Pomellato,是來自意大利的高級珠寶品牌,於1967年在米蘭創立,是首個在珠寶界引入prêt-à-porter珠寶設計概念的品牌,所以多年來設計出很多風格獨特的珠寶首飾,猶如時裝趨勢一樣,非常受時尚女性歡迎。

 

  其中NUDO系列是2001推出以來最具標誌性的戒指,用上水彩般色澤的寶石,配合獨特的輪廓線條,無論戒指單獨配戴或重疊混搭,也一樣搶眼。

Nudo 系列戒指,白金和玫瑰金指環除鑲有鑽石,配上碩大的紫晶、藍色托帕石或檸檬晶,亮麗如糖果。(各$45,400)

Nudo Petit系列的戒指,以玫瑰金和白金鑲有藍色托帕石、綠紫晶、馬德拉石和紫晶。

Nudo耳環系列,白金和玫瑰金鑽石耳環,鑲檸檬晶、紫晶和藍色托帕石。

幾年前Tilda Swinton曾戴上Nudo系列拍攝廣告,流露冷豔氣質。

Pomellato 的經典款式戒指,以玫瑰金和白金鑲粉紅水晶,非常浪漫。

Chaumet Joséphine皇后的糖果

 

  Chaumet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它為約瑟芬皇后 (Empress Joséphine)設計的冠冕,然而一般人也無緣配戴冠冕吧!所以它的寶石系列相對上更容易入手。名為Chaumet Joséphine珠寶系列,最特別是其鑲嵌方式,戒指和手鐲上的梨形寶石,採用上下倒轉的鑲嵌方法有別於一般的傳統方式。而項鏈的設計則凸顯出優雅的頸項線條。此外,鏤空的設計元素讓光線可以全面滲透,令寶石在光線下,更加璀璨奪目。

Chaumet Joséphine Tiara鉑金戒指,鑲上明亮式切割鑽石和梨形綠寶石。

Chaumet Joséphine白金手鐲,鑲上明亮式切割未經加熱處理的梨形粉紅色藍寶石

Chaumet Joséphine Tiara玫瑰金戒指,鑲上鑽石和梨形粉紅色藍寶石

Chaumet Joséphine Tiara鉑金戒指,鑲上明亮式切割鑽石和未經加熱處理的梨形紫色藍寶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