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9/04/2015

品味大挑戰  Baselworld最醜陋的腕錶

  2015 Baselworld 曲終人散,我的很多行家都率先分享Baselworld 的所見所聞,而我作為他們曾經的戰友,也樂於細聽她們的趣事和新發現。

 

  其中任職手表公關的H給我轉發來一篇文章,那是彭博刊登的「2015 Baselworld 九枚最醜陋的腕錶」,她續說:「名單內有些腕錶確實醜陋,但又不是每一枚都如文章般形容醜陋,我在現場有親眼看過,其實都算漂亮的呀。」說句公道話,我本人暫時還未見過真身,無法作準,但憑經驗和品牌的往績,也大概想像到這九枚腕錶是何等模樣。所謂各花入各眼,在文化生活環境或學術水平的不同,自會培育出不同的口味,某些款式我同意比較bad taste,我姑且列出其中幾枚,讓大家一起來定奪。

 

  P.S 彭博不是一面的倒喝倒采,亦不忘提醒讀者同品牌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準備入貨的朋友不妨參考。連結: 

 

  The Nine Ugliest Watches of Baselworld 2015

 

Rolex Datejust Pearlmaster 39

 

  彭博形容這Rolex Datejust Pearlmaster 39將勞力士多年來的低調,功能性和可靠的形象打破。雖然腕表很花心思地配搭合適的彩色寶石拼砌出漸變效果,但文章還是勸大家要試戴或問價錢之前要三思。

 

  我個人覺得,Rolex近年確有很多「驚天動地」的珠寶腕錶,但沒有demand又何來supply呢?所以只能說怎樣的顧客就有怎樣的產品,Pearlmaster 39以外圈鑲嵌48顆漸變色調的方形切割藍寶石,名貴是名貴的了。橙,綠,紫......的組合,好像天上的彩虹,個人認為藍色漸變為紫紅色的一枚最為順眼,你又如何選擇?

藍色漸變為綠色

 橙色漸變為黃色

藍色漸變為紫紅色

Jaquet Droz Bird Repeater Geneva

  Jaquet Droz的搪瓷工藝是出了名的,但彭博認為品牌以做機械表和三問錶最為擅長,而偏偏這枚鳥兒腕錶卻好像自博物館中偷橋一樣,而不是為今天而設,另外彭博又認為不值用上500,000瑞郎來購買。

 

  於我而言,這枚腕錶玩賞價值甚高,一對紅額金翅雀棲居於日內瓦湖入水口處之中,而這兩隻金雕雀鳥以手工雕琢而成,色彩斑斕,配上清脆的報時聲,也堪玩味,用醜陋來形容未免太苛刻了。

Omega White Side of the Moon

  彭博認為Omega有專業和高超的造表技術,但「懂得做不代表要去做」 ,反而建議大家留意另一版本Dark Side of the Moon。

 

  我撇開腕錶功能,純粹以手錶為配飾的角度看,白色在近年的時裝舞台上極為流行,而這枚White Side of the Moon則以地球仰望月亮的瀅亮光芒為主題,富有詩意,配上耐用不易刮花的陶瓷,全白色又易於襯衫,從時尚角度看來絕對可以與醜陋兩字脫勾。

 

TAG Heuer Formula 1 Cristiano Ronaldo

  品牌特別為代言人兼足球明星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悉心創作的限量版腕錶,彭博認為用色,設計和細節方面都好像一隻玩具錶,跟品牌今年展出的其他計時腕錶相比,絕對是遜色之作。

 

  我自己的看法是:很多運動腕錶都有出現過綠黑配,這枚限量版腕錶的用家,設計亦不俗,充滿陽剛氣息,據聞定價約港幣一萬二千左右,尤其打著限量版,C朗這個旗號,這個價錢相當吸引吧!

Hublot Big Bang Unico "10 Years" Haute Joaillerie

  HUBLOT為慶祝BIG BANG系列10週年,而推出十個不同款式的高級珠寶腕錶,每枚價值一佰萬美元!彭博認為是浮誇之選,戴上它肯定成為焦點。反之,Big Bang Unico Full Magic Gold腕錶,用上堪稱「世界上最堅硬的黃金」製作,更值得收藏。

 

  雖然腕錶以用上各類高複雜寶石鑲嵌技術作賣點,又配上頂級鑽石和寶石,表盤上拼湊出骷髏頭圖案,整體上真的夠浮誇搶眼。但,假如我有一佰萬美元,又可以用來買鑽石錶的話,我肯定會做個精明消費者,先看看其他品牌的鑽石錶再作決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