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3/05/2015

手鈪魅力

  某天遇到OL友人B小姐,甫見面即向我投訴:「你最近主要介紹戒指,但我的指胖胖的,莫說要一口氣戴幾枚戒指,單是戴一枚婚戒我也不想戴呢,手指不夠纖長,戴戒指就是不好看,我反而對手鈪有興趣,有沒有好介紹?」

 

  這讓我想起,幾天前我參加了瑞士品牌Sal y Limon的網上母親節遊戲,分享配戴Sal y Limon手鈪的相片,剛好我有幾枚收藏品,便湊熱鬧拍了幾張相片參加。我參考其他參加者的照片,配搭皆以清簡為主,而共通點都是兩三枚左右,有粗有幼的,襯起修剪整潔的指甲,時尚得來不會累贅。

 

  事實上,這幾年手鈪跟戒指的配襯潮流一樣,同樣都以層層疊為主題,即將幾枚手鈪一起配戴,但以金屬質料為主,而不是予人青春或casual的塑膠或木質手鈪。個人口味而言,我喜歡金屬手鈪,因為它有一定的重量,感覺實在;因為材質的緣故,能在設計上能賦予更多變化,既可鑲綴晶石,又可點戴吊墜(charms),亦可鑴刻不同的圖案,甚至塗上琺琅,感覺較高雅,又多元化,要裝飾纖纖玉手也輕而易舉。

 

  要突出手鈪,記緊不要貪心,兩三枚點到即可,選擇相同材質,例如純銀配白金,玫瑰黃配黃金或黃銅;顏色相近,帶出色調漸變或層次感。戒指可以退居配角位置,不要配戴過多的戒指,將焦點放在手腕即可,否則,過多的首飾,反過來予人雜亂無章毫無品味的壞印象。

 

Sal y Limon夏日柔美

 

  Sal y Limon最新的手鈪以粉色為主,例如香草白色、蜜桃色、檸檬黃和粉紅色等等,即使喜歡中性型格的打扮,也會注入一點女性柔和美態。


那天我穿了一件薄身西裝外套及藍色長褲,為了加添女性嫵媚,以Sal y Limon手鈪配搭:幼身的設計,一枚是玫瑰金配啡色塗漆,另一枚是白色塗漆配圓珠吊墜,簡約易配搭。

丁香紫色的顏色十分女性化,同時代表皇室貴族的氣質,隨意配搭也令你散發著浪漫動人的氣息。$368-$638

擁有健身蜜糖色的女生,不妨大膽配戴香草白系列,會有意想不到的對比效果。$368-$638

橙色演變為不同深淺的蜜桃色,效果更優美柔和,更容易配戴,適合任何膚色的女士。($368-$638

綴上晶石的手鈪,於陽光下更閃爍。$328-$568

John Hardy不羈魅力

 

  峇里首飾品牌John Hardy的設計愛從大自然中取得靈感,今季亦不例外,例如:湄公河和老撾建築物等等,將清麗脫俗的大自然環境和豐富地道的工藝文化注入設計之中。當中我最喜歡Classic Chain系列,加入羽毛圖形,予人自由和不羈的氣息,再綴以耀眼神秘的黑色藍寶石,高貴又立體。

羽毛圖形綴黑色藍寶石手鈪,夠特別。

  另外,品牌繼續找來名模Cara Delevingne為代言人,伊人配戴的飾品為閃爍奪目的18K黃金及簡約典雅的純銀,設計上混和完美質感。在Cara Delevingne的自信演繹下,散發出令人心癢癢的性感魅力。

手鈪的材質多元化,例如黃金混純銀,以及純銀,帶出年輕率性味道。(Naga 系列黃金與純銀混搭手鈪,palu純銀手鈪。$5105-$21,405)

手臂夠纖幼的話,可以挑戰Naga Collection Silver Six Coil Bracelet $29,170

 ARTĒ玩味手掌鈪

 

  手指有關指戒,而ARTĒ也顛覆了手鈪的鈪固有設計,將手鈪概念移師至手掌位置,成為獨特的The Runway手掌鈪系列,富極搞鬼玩味的能事。

 

  手掌鈪系列共有三個款式,配上閃爍的晶鑽,好像緊握著光芒。有人說沒有實用性,我倒覺得未必會用作日常配搭,但於studio拍攝造型照留倩影或婚紗照時用作styling之用,就十分之搶眼,更能突出手部優美線條。

The Ribbon白色晶鑽純銀鍍玫瑰金手掌鈪,沿線條鑲上90顆白色圓形晶鑽。($3,000)

The Chord147顆白色圓晶鑽鋪鑲成3環,看似彷彿將3隻獨立手掌鈪堆疊配戴,並以6顆或大或小的晶鑽連接。($4,000)

The Arc白色晶鑽純銀鍍銠手掌鐲,以圓形、橢圓形及正方形晶鑽拼湊而成。($3,0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