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06/2015

一枚腕錶延續對父親的思念

  許多人以為我見慣各品牌名錶,對腕錶自然有所要求,經常問我心目中的dream watch,但我都會有一個標準答案:「Tudor。」對方大概會流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於是我再解釋:「那是先父曾經配戴的腕錶。」

 

  恕我無法準確回答那是甚麼型號或款式,因為那是一枚回憶中的手錶--殘舊而略為變黃。大約幾年前,我發現父親收藏了一枚Tudor腕錶,但當時卻沒有追問腕錶的由來,只是渴望有天那枚Tudor會「轉會」至我手上。可是,自從父親健康和記憶力日漸衰退,我就沒有再見過那枚Tudor腕錶了。直至今天,我仍然對那枚腕錶念念不忘,更想過買一枚全新的Tudor,作為悼念父親,不過不知怎的,還是沒有下定決心......

 

  或許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到了我這個年紀,父親或母親都已經早登極樂,一到母親節或父親節,心情總是不安的,心靈也上有所缺欠;而我,則會避開出現閤家歡場面的地方,以免觸景傷情。

 

  今個星期日就是父親節,作為子女的你,一定要捉緊機會向父親表達敬意,答謝他的栽培和養育之恩。送父親一枚腕錶,讓他戴在手上,時刻陪伴著他,尊貴又有紀念價值的腕錶可以代代相傳,賦予更深意義。

 

給紳士爸爸:

A. Lange & Söhne 1815 "200th Anniversary F. A. Lange"

  為紀念Lange的始創人Ferdinand Adolph Lange誕辰200周年而推出的腕錶。配備L051.1型自製機芯,鉑金錶殼直徑40毫米,搭配黑色實心銀錶盤,錶盤採用三層設計,6點鐘位置設有小秒盤,限量發行200枚,每枚錶殼均鐫刻了001/200至200/200的序號。

 

給詩意爸爸:

Jaeger-LeCoultre Master Ultra Thin Moon超薄月相大師系列腕錶

  腕錶的錶殼僅厚9.9毫米、直徑39毫米,以簡潔的線條設計配上黑色錶盤上的一輪明月,對比中見詩意,帶出細膩內斂的優雅神韻。

 

給前衛爸爸:

Vintage Project X Watch ($12,2500)

  相信許多爸爸都擁有一隻勞力士,但這枚復古勞力士腕錶,是由高級訂造腕錶品牌Project X 重新演繹經典勞力士腕錶,展現低調懾人的風格。錶帶和配件均由人手製作,為雋永設計增添現代氣息。

 

給空中飛人爸爸:

Montblanc Heritage Chronométrie系列兩地時腕錶 $33,700

  經常要往外地公幹的父親,就最適合配戴這枚具兩地時間的腕錶,配有品牌自行研發的複雜功能,能同時顯示第二時區(本地時間)及佩戴者出發地時區的時間,連日期顯示也與此本地時間指針相對應。

 

給好動爸爸:

Tudor North Flag

  腕錶系列搭載首枚帝舵製造的MT5621機芯,採用40毫米一體成形的中層表殼,精鋼及啞黑色陶質雙外圈,後開式藍水晶底蓋及旋入式上鏈錶冠,防水深度達100米。

 

給典雅爸爸:

Maurice Lacroix Les Classiques典雅系列日曆腕錶

  經典的腕錶換上全新的直徑40毫米精鋼錶殼,配銀色錶盤和4N鍍金刻度;設計內歛低調,避免誇張炫目。錶圈採用梯形設計,在光線照射下散發光影效果,令腕錶更添幾分華貴味道。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經防眩處理,時間更易閱讀,令錶盤的資訊可清晰易讀。搭載ML115自動機芯。

 

給文質彬彬爸爸:

TISSOT Chemin des Tourelles($6,350)

  以天梭錶製錶廠1907年在瑞士力洛克(Le Locle)創建的街道命名,以當代風格設計為靈感,簡約平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