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11/2016

Breguet Type XX 3817背後的飛機傳奇

  Breguet寶璣的Type XX腕錶一向為人所追捧,在拍賣場上亦不少見,往往都拍到不錯的成績。此錶的軍錶設計及實用功能是其長青的一大原因,其設計靈感及歷史可能更令人心儀。

  不說不知,原來寶璣家族於航空界也聲名顯赫,亞伯拉罕·路易·寶璣的玄孫路易斯·查理斯·寶璣發明螺旋槳飛機,即是直昇機前身。1916年研製成Breguet XIV飛機,在及後9年間向超過15個國家共售出8,000多架這款傳奇飛機。

 

  為配合路易斯的航空發明,寶璣的製錶公司研發了一款配以駕駛艙儀錶板的飛行計時工具,並於1935年推出首款計時腕錶。20年後,品牌受法國軍隊委託製作 Type XX腕錶,這款著名的計時錶一直為法國空軍及海軍空戰隊服務至二十世紀80年代初。

 

  如此富有歷史意義的腕錶系列新加入Type XXI 3817計時錶。21世紀的技術,配以復古外型,突顯腕錶系列的歷史來源。42毫米精鋼錶殼,飾以標誌性錢幣紋,懷舊藍灰色錶盤,螺絲鎖定錶冠確保防水深度達100米。584Q / 2自動上鏈機芯配備飛返功能,同時採用矽質寶璣擺輪游絲,令機芯不易受磁力影響,增強準確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名錶 #寶璣 #Breguet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