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1/2017

令人期待的2017:這是鐘錶業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

  狄更斯在《雙城記》中說過:「這是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今天用在鐘錶行業中亦有異曲同工之妙。近年,隨著全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影響,再加上中國市場增長放緩,不少享受過連年歌舞昇平的奢侈品銷售數字下跌,令業內人士叫苦連天。從前閉上半邊眼睛,生意仍然滾滾而來的日子不復再,聽上來好像很灰,但偏偏正如狄更斯所言,最壞的年代往往也是最好的年代,今年我在日內瓦高級鐘錶珠寶展就深深體驗到這樣的情況。

 

  生意不好做,強者的生存之道是永不知難而退,反而奮力尋找方法逆流而上。鐘錶行業也是一樣,正因為世界艱難,有實力又有想頭的品牌紛紛發力,推出平、靚、正的產品,總之叫你不能不心動。在今年的日內瓦高級鐘錶珠寶展穿梭尋寶,欣賞各大品牌出奇制勝之作,感覺分外幸福。

 

  首先,今年的SIHH的參展商數目更勝從前,除了一貫參展的歷峰集團品牌之外,從去年起已加入戰陣的多個獨立製錶品牌亦再接再厲,再加上強勢回歸的GP芝柏錶,以及首次參加SIHH的Ulysse Nardin雅典錶,單是參展商數目已是歷屆之冠。

  產品方面更多驚喜,例如Ulysse Nardin雅典錶配備自家製機芯及琺瑯錶盤的Flying Tourbillon陀飛輪腕錶,就以港幣22萬的驚喜價發售;而H. Moser & Cie.亨利慕時搭配芝士錶殼的話題作,更加成為是次展覽的亮點。

  2017年的高級腕錶市場,只有比以往更精采、更好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鐘錶 #名錶 #Ulysse Nardin #H. Moser & Cie.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