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0/02/2017

磷光閃閃 Bell & Ross BR03-92 Horograph & Horolum

  瑞士錶廠動輒都上百年歷史,品牌標誌上的Since 18xx都是等閒事,但漫長的歷史也可以是一大沉重包袱,有不少創辦僅十多廿年的錶廠,近年交出的銷售成績卻大勝很多百年老錶,例如Bell & Ross在大中華市場就做得相當不錯。

 

  B&R自2005年起才創立,汲取靈感自駕駛艙儀表的造型,構思出BR01這個方中帶圓、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款式,至今品牌已開發出包括陀飛輪、動力儲備、鏤空、GMT等功能,乃至Heritage、Phantom、Skull、B-Rocket等不同限量版錶款,憑一個方中帶圓的Prototype,再延伸出創意無限的其他作品,怎麼有點蘋果產品的影子?這亦是B&R深受年輕一輩錶迷追捧的理由。

 

  B&R 2017年初最新推出的作品,以旅行者為主題,兩枚BR03-92 Horograph和BR03-92 Horolum繼續遵循傳奇德國藝術學院「包浩斯」的工業美學原則:簡單的線條,基於方形錶殼,強調必要的元素。BR03-92 Horograph令人聯想起機場航站樓的時鐘,其簡單整潔的顯示幕擁有清晰的數位圖形錶盤;至於BR03-92 Horolum則展現出機場跑道上用於晝夜指導飛行員的照明代碼。

BR03-92 Horograph

  兩枚腕錶的名字均擁有共同字根Horo來自拉丁語的Hora(小時),其次是Graph(圖形),至於Lum來自拉丁語「Lumen」(光)。BR03-92 Horograph的設計是以最大的清晰度和精確度為旅行者報時。它的圖形非常精細,顯示幕與機場時鐘一樣嚴格。錶殼由啞光表面的微噴砂鋼製成,該技術包括將微小的玻璃珠高壓噴射到金屬表面上。這使它變得粗糙,同時具有均勻的外觀和高純度的灰色調。這是B&R第一次在不鏽鋼錶殼上呈現啞光效果,兼具防反光效果,避免陽光下的反射,令手錶外觀更見生動,並使人回想起其實用性的原則。錶盤設計簡單。棒形刻度配上棒形指標增強其一致性,保證閱讀非常容易。這種顯示幕類型是製錶領域的經典之作,刻度和指標與黑/白對比鮮明。

BR03-92 Horolum

  R03-92 Horolum的個性在於光(Lumen)和可讀性。Superluminova塗層便於白天和夜晚閱讀。用於照亮機場跑道的顏色應用於手錶的錶盤上。這種強烈的綠光照亮了黑暗的跑道,並提供優良的光度和非凡的夜間可讀性;非常適合「夜貓子」。錶殼形狀讓人聯想到早期的BR-01,採用微噴砂鋼裝飾錶殼;錶盤由微噴砂黃銅銠製成,與錶殼具有相同外觀及光潔度,由兩個顏色均勻的元件組成。錶盤由具有夾層結構的兩個疊置的金屬板組成,灰色的上半片圍繞著數位和時標裁切,露出覆蓋發光塗層的下半片。Superluminova的綠色是超磷光,在黑暗中可持續很長的閱讀時間。錶盤只顯示四個數位:12、3、6、9,其形狀和位置均讓人聯想到B&R經常使用的圖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名錶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