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7/2016

做定功課!執到寶都要知佢係寶

  香港彈丸之地,但很多事情卻都是世界聞名的。例如每年於香港舉行的珠寶展覽就是一個好例子,來自世界各地的 寶石、配件和其它工具供應商都會雲集香江。要注意啊,我們講的不是一次,而是一年四次於3、 6、9跟12月舉辨的啊! 

 

  可惜的是這樣的大型展覽都只供業內人士參與,所以就讓我在此為大家報導一下吧!

  近年全球經濟轉差,本來我怕今次展覧人流會減少,但事實雖不至於人山人海,卻有很多賣家出現。為了尊重各參展商,未得同意我當然不會影相,但我卻可以告訴大家珍珠的供應商是特別多人問津的。這跟我們上期談到珍珠首飾乃近期潮流十分配合。

  當然除了寶石外,今次展覽也包括了一個礦物展。

   在這裏的展品相當有趣味,除了有些不知是什麼生物的化石外,在場還有一副仿恐龍化石。當然基於場地所限,那恐龍骨跟美國國家博物館的比較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無論這是甚麼,它的樣子我真沒興趣去touch它!

香港的恐龍偏小,但應該也可把我的頭摘下來。

在美國紐約展出的恐龍比較有震撼力!絕對可以一口把我吃掉!

  但展場我最流連忘返的莫過於原石的展位。各展商得知我是來跟大家分享照片的,他們也樂於讓我拍照。首先看看一個像總括的收藏吧!

  這一櫃都是各式各樣的顏色寶石,認識我的朋友/讀者都知道除了鑽石外,五光十色的顏色寶石也是我的至愛。看了這一套寶石相信大家也開始明白顏色寶石的吸引力吧!當然,並不是每種寶石都可作首飾的,太碎弱的只適合作收藏吧!有關寶石硬度(mohs scale),我們遲點再談談。

 

  再讓我挑選幾件原石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首先的是綠寶石,切成梯方形的emerald大家見得多,咁靚嘅emerald原石大家可喜歡?

   天然的金附在礦石上的模樣,真的可以當一件藝術品放在家中。

  雖然中間的emerald很吸引,但目光總不能離開左手邊那一塊紅如toro魚生般的rhodochrosite吧!

  其他各式各樣的原石。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這差不多一尺高的海藍寶 (aquamarine) 原石,叫價三百萬啊!

  看了這麼多美麗的原石,大家可會想親身去看看? 那我介紹你去將於2017年1月在美國舉辨的Tucson Gem and Mineral  Show。此show不只盛大,以同類型show計,屬世界級大型展覽,更重要是open to public 呢!

  有關Tuscon的資料大家可以參考:TUCSON GEM AND MINERAL SHOW®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寶石鑑賞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