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2/2018

永不凋謝的鮮花!令人心花怒放的花卉首飾

  狗年第一次同大家見面,首先祝大家珠光寶氣,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恭喜發財!今年雖然比較凍,但桃花盛放,一片生意興隆,喜氣洋洋之象。

 

 

  花大家都喜歡,所以不少珠寶首飾設計都以花為主題。今日就跟大家一同賞花吧!

 

  香奈兒Chanel 的設計除了Little Black Dress、Tweed Jacket外,大家亦不會忘記招牌的山茶花(Camelia)。山茶花不單被用作包裝的飾品,Chanel更將山茶花用在一系列的首飾設計上。 

 

Camelia  collection

Courtesy: Chanel

Camelia Exquis鑽石戒指

Courtesy: Chanel

Camelia黃金手鐲

Courtesy: Chanel

 

  不可不知,原來Coco Chanel 鍾情山茶花源於Alexandre Dumas’的小說茶花女 (La Dame aux Camélias)。小說中的主角經常戴著白色山茶花代表著心中的純潔。

 

  Van Cleef & Arpels的花花設計則不是基於某一品種的花,而是著重於鑲工。系列中當然有用上品牌的Mystery Setting款式,除此之外,Van Cleef亦經常用上不對稱(Asymmetry)的設計以達到更立體及生動的效果。 

 

Mystery Setting紅綠寶石胸針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Carpenteria的不對稱設計胸針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蘭花是另一熱門年花,亦同是Cartier卡地亞的Caresse d'orchidées設計意念。看著Caresse d'orchidées的設計不難發現帶著一點蝴蝶的影子。怪不得蘭花當中也有稱為「蝴蝶蘭」的品種。

 

Caresse d'orchidées鍊咀

Courtesy: Cartier

 

 

Caresse d'orchidées 18k金戒指

Courtesy: Cartier

 

  小朋友充滿童真,畫畫時都會為花朵加上開心燦爛的笑容,les amis Jouel就以開心的太陽花作其設計。笑笑口的太陽花加上特大的設計即成為一個bold的statement piece。

 

太陽花頸鍊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太陽花戒指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重量級首飾品牌Graff 格拉夫則用代表富貴榮華的牡丹花(Peony)作設計。印象中Graff的設計都用上很大顆的寶石,其Peony Collection 當然也不例外。除了用上鑽石,也有紅、藍、綠寶石。

 

Peony Collection

Courtesy: Graff

Peony 鑽石耳環

Courtesy: Graff

 

  De Beers (戴比爾斯)設計的花系列則是生於污泥而不染的蓮花系列。蓮花線條的設計除了配上寶石之外,更有用上比較少見的陶瓷製作。

 

Enchanted Lotus Moonlight 陶瓷戒環

Courtesy: De Beers

Enchanted Lotus黃鑽戒環

Courtesy: De Beers

 

  看罷這些花之首飾,你會是花多眼亂,或是花心而不知選擇哪款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Jewelry #Cartier #Graff #De Beers #Chanel #Van Cleef & Arpels #Spring2018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