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03/2018

【奧斯卡2018】一覽紅地氈最耀眼首飾,你猜到最名貴的珠寶戴在誰身上嗎?

  看明星行紅地氈及奧斯卡頒獎禮,是我和太太每年的指定動作,考考自己眼光之餘,亦欣賞靚衫靚首飾。今年奧斯卡的舞台由連續六屆為大會設計的Derek McLane操刀,設計意念是 “Reflectivity and Light”,並用上大大小小共450萬顆Swarovski水晶。

 

設計意念圖

Courtesy: Derek McLane

 

  眾多場景中,其一個以吊著的Swarovski水晶砌成奧斯卡獎項的效果最特別。

 

Courtesy: Oscar, AFP

 

  今屆奧斯卡眾多件首飾中,最吸引的是由Dame Helen Mirren所戴的藍寶石頸鏈及耳環,她行紅地氈時,我已經被絕靚的藍色所迷倒。由Harry Winston設計的頸鏈耳環套裝共140卡拉,價值380萬美元。

 

Dame Helen Mirren

Courtesy: Harry Winston, The Zoe Report

 

  今年是第90屆奧斯卡,設計特別的首飾多如繁星,不如我們就藉此看看過往相當吸引的首飾吧!

 

  2009年Angelina Jolie 戴著由Lorraine Schwartz 設計的綠寶石(emerald)耳環指環套裝,吸引程度絕不遜色於Helen Mirren的藍寶耳環。115卡拉的耳環索價250萬美元,如果稍嫌太貴,可以考慮65卡拉的指環,價錢便宜一半有多,只需100萬美元。

 

Angelina Jolie

Courtesy: Lorraine Schwartz, jewelsdujour

 

  並非驅魔人2014的情節,Jennifer Lawrence 的頭並不是倒轉了,這是她戴頸鏈的招牌Backlace招式。價值200萬美元、100卡拉的鑽石頸鏈長長的掛在玉背上,要在Party中突圍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Jennifer Lawrence

Courtesy: pinterest

 

  2013年Charlize Theron一頭短髮配上簡單的白色晚裝,看似平平無奇,但魔鬼就在細節中。留意一下她的Vintage Harry Winston 58卡拉鑽石手鐲,跟她閃閃的晚裝可以說是絕配。

 

Charlize Theron

Courtesy: Harry Winston, jewelsdujour

 

  同樣是簡單晚裝絕配首飾的也有Nicole Kidman 2008年戴的鑽石頸鏈,由L’Wren Scott特別為Nicole Kidman訂造的頸鏈跟晚裝融為一體。用上了6200個小時及7500顆鑽石製作,要價700萬美元不過分吧!

 

Nicole Kidman

Courtesy: L’Wren Scott, slice

 

  我深信設計之精妙絕不是大堆大顆寶石就一定靚,2014年Cate Blanchett的Chopard耳環就是一個例子。用上62顆旦白石(opals) 的耳環十分美麗,亦給人一份清涼的感覺。當晚Cate亦戴上啡鑽手鐲及鑽戒,總值1800萬美元。

 

Cate Blanchett

Courtesy: Chopard, jewelsdujour

 

  要數最貴的首飾則是Gloria Stuart 1998年戴的頸鏈。Gloria Stuart是誰?就是電影《鐵達尼號》中,將頸鏈扔掉到海裏的那位女角。Gloria戴的是15卡垃的Harry Winston藍鑽石頸鏈,價值2000萬美元。

 

Gloria Stuart

Courtesy: Harry Winston, Daily Telegraph

 

  至於鐵達尼女主角戴的不約而同也是鑽石頸鏈。2010年Kate Winslet就戴上Tiffany 的黃鑽石頸鏈行紅地氈了,價值250萬美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奧斯卡 #紅地氈 #首飾 #首飾襯搭 #Swarovski #水晶 #Derek McLane #Dame Helen Mirren #Angelina Jolie #Jennifer Lawrence #鑽石 #Charlize Theron #Nicole Kidman #Cate Blanchett #Gloria Stuart #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 #Kate Winslet #Red Carpet Starlight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