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8/2019

12月的誕生石:令人著迷的Tiffany blue,連明星也熱衷配戴的綠松石珠寶首飾

  綠松石的另一特點是通常都是嵌於母岩當中,就算經打磨後,不可避免地母岩的紋理(Matrix)還會出現。當然沒有紋理的綠松石比較貴重,但紋理獨特的,呈現綱狀圖案的綠松石也深受收藏家及設計師喜歡,有網狀圖案的綠松石會稱之為spider web matrix(蜘蛛網狀紋理)。

 

Courtesy: GIA

 

Courtesy:GIA

 

Courtesy: GIA

 

  對美國人而言,綠松石不單是時尚首飾,更是帶著濃厚土著印第安人的特色寶石。對印第安人來說,綠松石是很多傳統儀式的寶石,因此很多對印第安傳統感興趣的也會收集這風格的珠寶。

 

Courtesy: GIA

 

Courtesy: GIA

 

Courtesy: GI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綠松石 #Jewelry #Red Carpet Starlight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