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7/2020

Stay at home都要戴首飾?輕奢首飾成疫情下新寵兒

  記得03年前縱然是炎炎夏日每天返工都是西装領帶,後來一場沙士加上科技熱潮,恤衫西褲配外套己經成為返工首選。今次疫情襲擊,對我們的影響將會更深遠。我覺得這一波疫情令我們更加注重健康、更珍借同家人、愛人相處的時間、亦更講求追尋自我的生活態度。休閒服、運動鞋己經成了時裝界的一個主流,而在家工作(home office) 亦將會更普及。但這一切又會怎樣影響大家對珠寶首飾的看法呢?

 

  鑽石界的老大哥De Beers就為Covid-19對業界的影響發表了一篇報告,跟據截至5月於美國的數據指出,雖然對經濟前景樂觀指數相比下降,但75%的受訪者表示對未來6-9個月至3年間的個人健康及財政狀况感覺正面。

 

Courtesy: De Beers

 

  大部分受訪者都要禁足在家工作,但卻因此更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及感恩自己的所有。但非常有趣的是大部分受訪者縱然在家中都有戴鑽石首飾。原因無它,一是因為疫情與否,一件首飾都是天天戴著,沒有除下的,其二是因為首飾能讓自己感覺與心愛的人聯系著。

 

Courtesy: De Beers

 

  首飾當然是可用來襯衫扮靚,但超過56%的受訪者更認同珠寶首飾是一份心意的代表。而3/4人表示因為疫情關係更加會送珠寶首飾给家人、愛人而表達心意。

 

  不過疫情對行業的影響相信是有約45%的人會情願買少幾件,但買質量好的東西(buy fewer, but better things) 。我對此的演繹是平常買快閃首飾的會轉買一些不太誇張但用黃金及寶石打造的輕奢首飾。這現象不難理解,當大家在家工作,多穿休閒服時,太誇張的首飾用到的機會相對少,反而輕奢的卻可以日日戴,年年戴。

 

  選擇容易配襯的輕奢首飾,首要款式不要誇張,一隻手鐲,一隻戒指,一條鑽石頸鍊,或是一對單鑽石耳環都是十分好的選擇。

 

Courtesy: Cartier

 

Courtesy: les amis

Courtesy: Tiffan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Stay Home #珠寶 #首飾 #潮流 #輕奢 #Tiffany #Cartier #les amis #Jewelry #抗疫不悶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