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8/2020Photo: 由作者提供

八月誕生石: 顏色繽紛的橄欖石、尖晶石、及红紋瑪瑙,哪種適合你?

紅紋瑪瑙 Sardony

 

  瑪瑙的種類有很多,而由深紅色至啡色橫間纹的紅紋瑪瑙是最早定為八月生日石的寶石。

 

Courtesy: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紅紋瑪瑙不單止可以被切割成特色的設計外,千多年以來,紅紋瑪瑙都是用作浮雕和凹雕之用。在古羅馬時代,紅紋瑪瑙都是用來做印章的,同時羅馬士兵亦會配戴雕刻著戰神的瑪瑙介指。直至現代,人們相信紅紋瑪瑙能帶來勇氣及幸福的伴侶。

 

Courtesy:watchprosit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寶石鑑賞 #誕生石 #橄欖石 #尖晶石 #瑪瑙 #首飾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