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12/2020Photo: 由作者提供

80、90年代首飾潮流回歸!2021年興起Madonna的多層手鏈、十字架設計及Choker

  今年的平安夜沒有了一大班朋友一齊歡聚,不過卻換來一個相信是全世界和自己最親近的人度過的一個最寜靜、最溫馨的平安夜。在此我祝大家聖誕快樂,新的一年身體健康,開心快樂!

 

  聖誕節對年輕人來講,從來都是普天同慶的日子,自己初初打工時,當然也不例外。想當年所有女同事都會為平安夜晚上的“ball”而大事準備一番,“set”頭髮丶高跟鞋、晚裝、首飾缺一不可。

 

  現在“clubbing” 取代了舞會,波鞋取代了高跟鞋,但潮流永遠都是一個循環,80’s 90’s年代的跌膊西裝丶高腰闊褲又開始回歸了。既然如此,90年代的首飾潮流回來也不奇怪吧。

 

Courtesy: Miami Vice

 

  80及90年代,麥當娜絕對是一個潮流指標,其中哥德式的十字架就是她的一個代表。當然同樣是跌膊西裝,細節紿終也有分別。當年流行大大的十字架,而現在的則比較纖細。

 

Courtesy: Jennifer Aniston, Getty Images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當年也流行戴好多隻橡膠手圈或手鏈,如果橡膠手圈太過punk,不適合你,我會建議選擇戴多隻手鈪作配襯。除了黃金色外,也可配上玫瑰金及白金色,當然如果可以加上一隻鑽石鈪效果就更加有層次了。

 

Courtesy: Madonna

Courtesy: Cartier

 

  80-90年代頸鏈潮流是兩極的,一方面流行短的choker、另一面則流行長頸鏈做layering。Choker的款式除了有如紋身圖案的,也有鑽石及珍珠款式的。我自己十分喜歡choker的設計,除了低領口的上衫外,配恤衫、西裝亦能給人一個女強人的感覺。我估計choker將會是回歸的一大潮流。

 

Courtesy: Getty Images, Cosmopolitan

Courtesy: Kmazur, Getty Images, Cosmopolitan

 

Source: Internet

 

  頸鏈做layering這潮流一直沒有離開過,不過我覺得可以加一點變化,先由一條choker起再做layering,也不需要全是金或銀鏈,當中不妨試配上一條珍珠頸鏈,效果更好。

 

Courtesy: Neil Munns, Getty Images, Cosmopolitan

Courtesy: Chanel

Courtesy: John Hardy

 

  80-90年代是時裝界的巔峰期,其實可以用百花齊放來形容,這邊廂有choker,layering頸鏈,多層手鈪等等,同時間也有簡單的一條幼頸鏈或幼手鈪的配搭。再者,現今講求輕鬆自在,說到底都是配合自己的形象至為重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Jewellery #Choker #90年代 #Jenifer Anniston #Madonna #麥當娜 #潮流 #Jewelry #Fashion News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