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9/08/2021

再美的花也要有綠葉襯托!選購鑽戒不能忽視的步驟:鑽石戒指托!

  在選擇鑽石戒指的時候,大家首先要決定喜歡什麼形狀的鑽石。圓形大家都喜歡,方形簡約,心形的意思不言而喻,馬眼及梨形特別,各有所好。決定了形狀,跟著就要從4Cs著手了。4Cs分別是Carat(卡拉)即鑽石的大小,Color顏色,Clarity淨度,及Cut切割,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這裏。

 

Source / Courtesy of GIA

 

  不過選擇了鑽石其實只是旅程的一半,因為大家還要為鑽石選擇鑽石戒指托。

 

  鑽石戒指托普遍都是18k黃金所做,不過18k金可以是黃色yellow gold、白/銀色white或是玫瑰金色rose gold。選擇的首要條件當然是自己喜歡什麼顏色,但同時也要留意戒指托顏色對鑽石的影響。由於鑽石反光度非常之高,會將周圍的顏色反射到鑽石上。假如鑽石是GIA認定D-F的無色colorless級別,如果鑲在黃或紅金的戒指托上,鑽石的顏色就會偏色了並失了點真。當然,從另一個角度看,由於鑽石與戒指托的色差對比大,鑽石則可以更為突出。

 

Source / Courtesy of GIA

 

  從GIA的顔色等級中,D / E / F無色級的鑽石適合使用白金;G至J級隱約泛著微黃色,可以隨心選擇,不過如果選擇黃金,應該選用白金的爪prongs以減低黃金顏色對鑽石的影響。至於J-Z的級別,可以考慮黃或紅金,因為可以在視覺上使到鑽石的顏色級別提高一點點。

 

Source / Courtesy of GIA

 

  選擇結婚戒指,白金是大部份新人理想的選擇,因為白色代表純潔,亦跟白色的緍紗很合襯。而除了白金外,很多時候情侶亦喜歡選用鉑金platinum。鉑金同樣是銀白色,但鉑金比白金堅硬,所以很多時候比喻為情比金堅。但由於鉑金堅硬,如果結婚後要更改戒指尺寸會比較難。

 

Source / Courtesy of GIA

 

  假如選擇的是彩鑽石fancy color,即鑽石的顏色是在D-Z之外,顏色可以是黃色、啡色、粉紅色、綠色、藍色及紅色。用什麼顏色的戒指托的選擇可以隨個人喜好,因為無論是襯色例如黃鑽襯黃金托或對比強烈如黃鑽配白金托都能突出鑽石的美。

 

Source / Courtesy of GIA

Source / Courtesy of GI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鑽石 #戒指 #彩鑽石 #戒指托 #玫瑰金 #白金 #鉑金 #寶石 #黃鑽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