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2/2022

虎虎生威迎新歲!卡地亞Great Cat系列、Boucheron Bagha鑽石戒指,老虎設計、虎眼石首飾迎新年!

  農曆新年第一次同大家見面,首先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今年是虎年,當然想同大家分享一下,哪些用老虎作設計主題的首飾。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卡地亞,或者讀者們會提醒尋寶人,卡地亞出的是豹,並不是老虎——老虎體形比豹大,通常會在日間覓食,而如果老虎跟豹打起來,豹應該不是老虎的對手。

 

Courtesy: Cartier, Sotheby’s

 

  對,豹的確是卡地亞最為人熟悉的招牌設計之一,而卡地亞的老虎首飾則是比較罕有的設計。

 

  溫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 Wallis Simpson)是一個卡地亞The Panther系列的粉絲,她將自己擁有的Panther首飾收藏命名叫「Great Cat」,而在這個Great Cat collection中,就有一件卡地亞於1954特別為溫莎公爵夫人設計的老虎手鐲。

 

Courtesy: Cartier, Christie’s

 

  由黃金打造,身上鑲滿鑽石及配上綠寶石的眼睛,老虎身上的班紋是黑瑪瑙(black onyx)。老虎全身由多節組合而成,可以非常貼服地戴在手上。於1959年,卡地亞再設計了一隻配襯的胸針加入Great Cat家庭中。傳說溫莎公爵夫人經常在家裏將這Great Cat collection當作玩具把玩。

 

Courtesy: Christie’s Cartier

 

  Boucheron一向都有用不同的動物作設計,其中的老虎鑽石戒指命名為「Bagha」,用黃金、白金或紅金配上鑽石,綠寶石及藍寶石鑲成。

 

Courtesy: Boucheron

Courtesy: Boucheron

 

  Van Cleef & Arpels 有一個卡通化動物系列名為「Lucky Animals」。系列當中有小狗、貓、熊貓等等。雖然系列中沒有老虎,但它的獅子卻十分可愛,用黃金及虎眼石(Tiger’s Eye)打造,跟虎年也總算有點關系。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虎眼石是石英(Quartz)的一種,顏色是深啡配金黃色,跟虎皮的花紋有點相像。虎眼石有一特點就是在燈光下,你可以看到虎眼石內如金絲糖般的紋路上有一條光紋,我們俗稱為貓眼效果(Cat’s Eye)或學名叫Chatoyancy。如果將虎眼石切割成卜面圓拱形(Cabouchon),貓眼的效果便更加明顯。

 

Source: Wikipedia

Courtesy: hutchgo mall

 

  在虎年裏,大家不妨用老虎或以虎眼石為設計重點的首飾,來迎接新的一年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2022 #新年 #首飾 #虎年 #虎眼石 #鑽石 #卡地亞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