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8/2023

金鏈Layering穿搭法則!哪種長度易於日常配搭T-shirt?如何以盒子鏈、萬字夾鏈、古巴頸鏈營造個人風格?

  假如首飾是一套經典電影,那麼金鏈便㑹是電影中的配角,而主角便是吊墜。但近年興起Layering層層叠的頸鏈配襯方法,金鏈已經成為了獨當一面的首飾單品。要配搭layering頸鏈,大家都會利用不同長度、不同粗幼、不同款式的金鏈來營造層次感。再加上心思,便能打做到專屬的個人風格。

 

Courtesy: Chanel

 

  頸鏈長度基本上是16吋長,大約是在鎖骨旁邊。這個長度配襯吊墜可易於穿搭T-shirt或恤衫。16吋以下的就變成choker,是剛剛繞著脖子旁,至於長如18、20、22、24吋的就可以隨意用作配搭了。

 

Courtesy: Internet

 

  意大利做金飾的工藝數一數二,所以說到金鏈,很多時候我們都聯想到意大利金鏈。意大利金鏈款式很多,由粗至幼都有不同選擇,不過如果你喜歡的是簡約主義,那麼日本的金鏈可能更加適合你。日本金鏈編織比較疏,所以同一粗度㑹較意大利鏈輕身及視覺上更幼身。

 

  金鏈的款式很多,最基本的有O字鏈,即是由一個個O形金圈互扣而成。假如將O字扭一下,便變成側身鏈了。

 

Courtesy: Vogue

Source: Internet

 

  除了基本由金圈互扣圈做成的金鏈,還有是盒子鏈(Box chain)或是編織成一條繩子一樣的繩鏈(rope chain)。

 

Courtesy: Vogue

Courtesy: H Samuel

 

  近年最流行的金鏈款式非Paper clip chain莫屬,每一個圈都長如萬字夾一樣,無論是長或短鏈都一樣好看。

 

Courtesy: Jennifer Fisher

 

  現今社會男性也經常配襯首飾,金鏈方面,男性喜歡用的當然是充滿軍事味,在電影中常常掛著Dog Tag的珠鏈。

 

Courtesy: Chanel

 

  Cuban Chain (古巴頸鏈)是嘻哈文化的主要配飾,由於設計比較粗䊯,配戴對象以往都是以男性居多,但近來Cuban Chain開始於女性身上流行起來,相信很快便㑹成為一個主流。

 

Courtesy: Prya

 

  由於金是十分重的物質,即使是看似不太粗大的金鏈,也有相當的重量,如果像古巴頸鏈的價錢更加可觀。因此很多設計都會採用掏空心以取代實心務求達到減輕重量,不過由於是空心的設計,稍微遇到大力的碰撞都㑹做成凹陷或變形,所以大家在佩戴時要多加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飾物 #首飾 #Dog Tag #古巴頸鏈 #萬字夾鏈 #盒子鏈 #穿搭 #頸鏈 #Layering #吊墜 #金鏈 #Jewelry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