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3/2024

奧斯卡明星的珠寶首飾穿戴術!Cillian Murphy佩戴香港珠寶品牌Sauvereign、Emma Stone和Margot Robbie反傳統不戴頸鏈!

  真不能小看電視的威力,今年的奧斯卡頒獎禮由於沒有直播的原因,錯失了即時看到最佳男主角Cillian Murphy上台領獎時配戴著由香港珠寶品牌Sauvereign所設計的18k黃金胸針。Sauvereign 是由Bertrand Mak於2020年創立,Cillian當晚的胸針命名HS14,設計意念源於Cillian Murphy主演得獎電影Oppenheimer的原子計劃。胸針由八個不同的梯形組成,形成了一道刺眼光芒由內向外爆發的感覺,再近看看細節,每一個梯形都有高級腕錶經常出現的橫紋guilloche打磨工藝。由於Bertrand Mak對腕錶相當熟識,HS14並不是由首飾工匠打造,而是由贏得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的手錶工藝師Kari Voutilainen打做的。

 

Courtesy: Collin Murphy, Sauvereign

Courtesy: Sauvereign

 

  最佳女主角是主演Poor Things的Emma Stone得獎。當晚Emma Stone全身都是Louis Vuitton的出品,淡綠色的晚裝配襯一條鑽石及sapphire頸鏈及鑽石耳環。鑽石頸鏈中間的Golden Sapphire (黃色藍寶石),顏色濃郁,十分少見。我還沒看《Poor Things》,所以對此沒甚麼特別感覺。我對Emma Stone的印象,都是一直停留在一個十分低調的鄰家女孩般;而她與男友Dave McCary的訂緍戒指並不像大多荷里活明星,是大如眼珠的鑽石;相反,是一枚由日本Kataoka設計的Akoya珍珠戒指,以8mm的珍珠用碎石作配搭,復古的設計風格感覺很適合Emma Stone的性格。(Dave McCary是長壽節目Saturday Night Life的班底,絕對有能力買更名貴的戒指給當年已經贏了一次最佳女主角的Emma Stone)。

 

Courtesy: Emma Stone, Louis Vuitto, The People

Courtersy: Emma Stone, Dave McCary

Courtesy: Kataoka

 

  若穿著較低胸的晚裝,都會習慣用上頸鏈作飾物,但這次在奧斯卡的頒獎禮上,卻看到女明星用另一種配襯去改變這個潛規則。

 

  作為Bvlgari的代言人,Zendaya當晚便以一對重42卡拉的粉紅morganites耳環出場,由於當晚Zendaya的晚裝有一邊肩帶,所以一對statement earrings便已足夠,不用在額外用上頸鍊了。

 

Courtsy: Zendaya, Bvlgari, The Hollywood Reporter

 

  而Margot Robbie則穿上深如黑的啡色Versace晩裝,沒有頸鏈和耳環的配飾,但一頭金髮郤如一對長吊耳環般成功的將大家目光轉換。當然,若甚麼飾物也沒有就比較單調,所以Margot也選擇了一個Fred Leighton的18k 金vintage statement cuff。

 

  說到尾,首飾不是要大、要多,要貴,最重要是配襯得宜,老土點說,就是要人戴首飾,不是人襯首飾。

 

Courtesy: Margot Robbie, Fred Leighton, The Hollywood Reporte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珠寶 #奧斯卡 #OSCAR #Cillian Murphy #Sauvereign #Margot Robbie #Versace #Emma Stone #Bvlgari #Zendaya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