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21Text: 區煒洪

衰老可能只是 一種可治癒的病

  正當全球都在面對人口老化問題之際,一群未來學者、科學家及教育界人士就組成「生命延續大聯盟」,從科學角度向衰老和死亡說「不」。

 

  從秦始皇開始,人就夢想著可以長生不老,但究竟是甚麼令我們逐漸衰老呢?英國研究員Aubrey de Grey認為,衰老只是一個可以治癒的疾病,包括七個主要方面,而每個方面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可以反轉老化的過程,相信大部分人都可以增加30年左右的壽命。

 

  美國哈佛醫學院發現,隨著年齡的增加,生物體內有一種名為NAD的酵素逐漸消耗。學者用兩歲的小老鼠進行實驗,增加老鼠體內細胞中的NAD酵素水準,一個星期後,實驗結果顯示老鼠的狀態相當於人類年輕了40歲!

 

  大聯盟其中一位理事指出,弗萊明在1928年就發現盤尼西林可以治療細菌引起的疾病,但是這種藥要到18年後才能有充足的供應,而在這段延誤期間已有數百萬人,其中包括很多兒童,因為缺乏盤尼西林而喪命。英國人John Parkington在1640年提出類似的殺滅細菌的建議,可惜並未得到重視。

 

  歷史證明,曾經有許多重要的科學發明會被埋沒。這位理事認為,今天人們對於反轉老化研究的重視是不足夠的。像盤尼西林被忽略這種事情至今仍然重演,所以大聯盟希望通過業界的分享與合作,加速和推動反老化研究,去救治每一天因為衰老而離世的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十萬八千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衰老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