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10

勤有功 戲更有益

  求學不只是求分數,皆因求學不止單一地追求分數,而是在享受學習過程中,正確思維訓練與價值觀建立。

 

  唐代文學家韓愈在《勸學解》中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套用前一句於今時今日學習壓力大過天的莘莘學子身上,撫心自問,難道玩樂真的會喪志嗎?我們這些最常見講一套做一套的成年人當中,不少總愛把「寓工作於娛樂」掛在口邊,撇開部分純粹為自己吃喝玩樂尋找開脫,現實中談笑用兵者不在少數,在遊山玩水跑馬打球之間,原來可以是談生意、建立人際網絡,往往用在一朝。

 

  遊戲亦未必無益,激活腦袋,益智遊戲啟發思維,下一盤圍棋、中國象棋或國際象棋,博弈一番,古時應用沙場上的謀略,今天亦可用於商場戰術。家中百厭小B愛打機、愛睇youtube、也愛看漫畫、更愛砌模型,每天愛拿小型國際象棋回學校跟同學於學校小息時切磋棋藝,只要不沉迷,沒理由壓制,多接觸課堂以外的事物,思維才有機會突破固有框框,展示新格局,社會才有進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