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09

走進藝術享受零距離接觸

  春回大地,空氣中總散發著濃濃的藝術氣息,連串的藝文項目與展覽,與遍布每個角落的街頭藝術作品,交織創意和活力,適逢暮春時節,完成了浪接浪的團拜活動,未待復活節假期來臨,城中人都想趁機竭竭腳、等派糖的月份,正好是《香港藝術月》。事實上,個人今年的藝術朝聖之旅,早在2月23日大年初八欣賞由馬會贊助的《香港藝術節》開幕演出啟動,在尖沙咀文化中心欣賞蘇黎世芭蕾舞團演繹改編自俄羅斯文豪托爾斯泰的經典作品《安娜卡列妮娜》。巴塞爾藝展、藝術中環及當代藝術展都在三月,全球著名畫廊、藝術家及收藏家均雲集香港,令全城瀰漫著濃濃的文化氣息。

 

  藝術不止在空氣中,也在我們的身邊,前身為囍帖街的利東街就以《情藝愛漫遊‧利東街》為藝術月揭開序幕。印尼裔英國籍國際知名藝術家Sinta Tantra,把利東街兩頭入口和樓高三層的天橋,掛上色彩繽紛且線條充滿動感的幾何圖案畫幅,圓型線條打破建築物的橫直線,帶著跳躍的音樂旋律。公共藝術品創意無限,沒既定框架,大家自由在畫幅上跳躍,與藝術融合,表現出感性與生命。這位嬌小的亞洲女藝術家,對從事戶外裝置樂此不疲,只因她覺得公共藝術猶如流動城巿風景,人們參與其中,藝術品獲注入了生命,彰顯公共藝術之美。生於紐約、成長於英國的Sinta,獲獎無數。是應倫敦奧運邀請,為金絲雀碼頭大橋繪畫三百米長的畫幅,令平平無奇的沉悶建築物,蛻變成色彩繽紛充滿動感的藝術品,就是她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