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1

九倉變身芬佬?

  九倉(00004)撤出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後不久,忽然又來一個CME2策略投資,拿手持255億元當中的60%投資新興經濟中的基礎建設相關股份,與股票投資扯上關係,很大程度上只會令集團更暴露於投資市場市況波動的風險。

 

  其實,如果九倉對有關業務仍然鍾情的話,又或者仍然認為有發展空間的話,為甚麼當日不索性放多點心機心思在九倉電訊及有線寬頻(01097)業務呢?試想,若公司將今次投入新經濟股份的一半金額放在兩間公司的話,是否比投資於其他人營運、又未有話事權的同類範疇為佳?

 

  摩通的九倉報告標題是「Who is a better fund manager?」,無疑說得很到肉。九倉強調,股票投資是過渡,但某程度上是顯示公司除了商場及地產之外,其實再沒有開展新業務的決心和勇氣。當然,這未必是九倉的錯,事關以往多年,很多本地企業都仍然覺得地產是最好。地產項目有如即食麵,整個地球,相信只有香港才會是這麼的畸形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