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6

抽離股市探索藝術

  季結將至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祭出一道金牌撒手鐧,黑天鵝振翅高飛,資金紛紛有如落雨收柴,積極出逃避險。貿易戰一觸即發,美股3大指數中,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均已把年初至今升幅抹去,恒指升幅亦所餘無幾,險過剃頭,配合坊間散戶對於上次錯過騰訊(00700)跌至400元未把握機會撈底而耿耿於懷,本輪已見急不及待買貨。十年人事幾番新,記得10年前散戶血肉長城集中在一隻匯豐(00005),今天卻發生在騰訊身上,早前有位闊太問可否買騰訊,回以現階段所有憧憬已反映在股價,高位接貨怕其會感到不安,誰知對方說︰「手上沒有騰訊我才會感到不安呀!」歷史告訴我們,散戶情緒指標極具反向啟示作用。現實是,即使本周期指結算市況或許會出現補倉活動帶來的反彈,惟亦恐難以轉勢,適逢臨近長假期,有咩留番拜完山先至講啦!

 

  3月真正應該做的,是把握香港一年一度的藝壇盛薈,讓自己抽離一下,吸收這座城市散發的藝文氣息。繼橫跨2、3月舉行的香港藝術節後,還有正在中環海濱長廊舉行、展品多元兼豐富的Harbour Arts Sculpture Park,本地及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的雕塑作品首度列陣維港,規模之大,感覺震撼。

 

  另外,即將於明天開幕、為期5天的的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可讓藝術愛好者從數十場藝術沙龍對話、影像作品放映及散布於城中多場免費的講座、導賞及畫廊開放日活動中,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參與;鄰近灣仔會展旁同期舉行的ART CENTRAL,今年亦有過百家藝廊參展,為大家帶來當代與現代藝術大師級作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