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28

長跑天后勇闖難關

  在香港做在職媽咪,必須三頭六臂,使盡渾身解數才搞得掂。女性全職運動員又想做媽咪的話,原來一樣不簡單。剛剛榮升媽咪的「長跑天后」姚潔貞就慨嘆:「做媽咪難過跑馬拉松!」她從懷孕到做媽媽的整個過程,稱得上過五關斬六將,閱報得知,她首次產後亮相杏花新城的母親節活動,在同樣是長跑好手的丈夫陳家豪陪伴下,抱着剛滿月的女兒陳瑤見大家,一臉幸福滿溢,但她說:「作為全職運動員,做母親要比常人犧牲更多,但我係無悔的。」馬拉松運動需要消耗很多能量,她更曾因身體負荷不了而停經,代價不足為外人道。

 

  為了不想年紀太大才當媽咪,所以姚潔貞決定30歲前展開「造人大計」,在巴西奧運過後,暫停如日方中的運動事業,好好調理身體,為懷孕作好預備。但正如陳家豪說,經年累月的地獄式訓練,不是話調理就即時調理好。滿懷希望的第一次懷孕便如筆者般遭遇小產,曾經失望過,但她仍再接再厲,今次懷孕保證「零運動」,確保BB平平安安。

 

  姚潔貞的犧牲是有回報的,見她在臉書上post了女兒在杏花新城寶寶按摩游泳館的玩水照,她與陳家豪都笑得合不攏嘴,做父母最開心的時刻,莫過於見到自己孩子健康成長!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