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7

走勢弱 趨勢淡

  回顧過去6個月的股市走勢,其實是完全照顧到好、淡兩派,及喜愛炒波幅的Trader。單是今年1、2月,恒指於短時間內,既達到市場最牛目標,亦觸及最淡目標,論表現實非常之公平。

 

  筆者一直堅持,走勢難料,趨勢才最重要;只要向上趨勢因素仍然存在,犯不著因為短期波動而要大叫大嚷;可是,事到如今,支撑向上趨勢的因素,不但沒有增加,就連既有因素亦未有獲得進一步鞏固。凡事總有盡頭,似乎已屆累積現金之時。

 

  大牛市期間,最掃興莫過於面對一批長期大淡友,既不能產生中和作用,反而左右了決定。到轉角市,醞釀調整期之際,最怕卻是一批長期呼籲買貨的意見分析,陳腔濫調,似不食人間煙火。

 

  所以,如果寄情於大行意見以作憑藉、釋懷及產生注入勇氣的作用,最好自行搞清搞楚。打從去年底開始,股市走勢大部分時間是靠資金及樂觀預期的動力帶動。貿易戰一早就已爆發,且不限於美、中;同時,在利率環境仍向上的情況下,經濟的樂觀預期及企業的價值重估,遲早無以為繼。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牛市 #貿易戰 #轉角市 #調整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