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04

國運足運相關連?

  世事如棋局局新,正如今屆世界杯賽事,朋友都說長買下盤一定有著數,表面上非常馬後炮,惟更反映人人寄望甚殷的強者,壓力也實在不輕,往往更會出現大熱倒灶。香港股市之下行壓力,源自美國加息、美元強勢觸發資金撤出新興市場加劇走資、貿易戰愈演愈烈,有多口仔更指,人民幣插水,形同自殘,在被插多兩刀前自行了斷,可惜,亞太區其他更倚賴外資及原油進口的國家如泰國、印尼、印度等,貨幣匯率已跌跌不休,如此時勢,試問人民幣又焉能獨善其身?

 

  不是迷信,睇足球功力深厚而又留心觀察經濟的友好,憑其觀察力及對球隊的了解,指出國家經濟實力與國運相連,從市場早前擔心會成為歐債危機新風眼兼首次無緣入圍的意大利即可知一二;雙牙(西班牙及葡萄牙)受累歐洲經濟因貿易戰及收水重陷衰退,結果又難逃被淘汰;阿根廷經濟明顯水深火熱,毫無戰鬥力,早就死得;巴西經濟受股匯雙殺衝擊,商品價格回升支持得一時,未必能撑到最後;被「侵侵」在移民問題上玩殘,加上資金撤出新興市場,搞社運出身不諳經濟的新總統奧夫拉多爾上台,墨西哥注定提早執行李。

 

  至於近年打完內戰大搞旅遊業的格仔兵團克羅地亞,一齣美劇《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景點加埋十六湖帶起旅遊經濟,仲入埋歐元區攞著數,1998年首度入圍都可以殺到入8強,一個從共產走向市場經濟、失業率仍高達兩成嘅國家,球員鬥心肯定高昂。從經濟層面看誰是真命天子有幾準繩?再過兩星期即有分曉,只曉得世界杯魔咒今屆已再次應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世界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