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7

港漂新出路

  同樣是內地市場,已公布業績的內地保險股,僅僅只有平保(02318)半年新業務價值可以持平,而作為全國最大的中國人壽(02628)卻要倒跌近兩成四,反觀友邦(01299)中國地區同期升幅卻達四成七。明顯地,這不能歸咎市場本身的問題,內地保險公司半年業績埋單,凸顯出可能是她們長期以來,都沒有真真正正擔當起一間保險公司的角色。

 

  無疑,平保已算是內地險企之中最為突出,如果信管理層高瞻遠矚的話,內地保險市場缺口之大,斷估不會分心,花費巨額搞金融科技,美其名是交叉銷售,實際是否代表內地企業根本不懂得搞內地的保險業務?事實上,曾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日子,投資者只關注內地保險公司的投資收益,而非保費收入,市場的注視力會否又一併令內地險資變相誤入歧途?到近年,保險公司憑其大量資金財力,角色轉移為國家隊,股市跌,想起的就是保險公司,說到底,險資資金來自保單持有人,根本就是老百姓的財富吧。

 

  早前路透一篇報道,重點已非內地人到港買保險產品,而是愈來愈多內地年輕及具備教育水平的一眾,赴港當起保險經紀來。來港銷售保單,對象卻是內地同胞,何其諷刺?惟亦變相是香港保險公司開拓客源及泛指港漂之內地在港畢業生可達至雙贏的一條出路。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保險 #港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