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2

班主典範

  李斯特城的泰國班主維猜在直升機墜毀意外中罹難,實在叫人惋惜。悲劇發生後,英國球壇全部對維猜予以極高評價,而李斯特城職球員,以至球迷,對這位大老闆的哀悼及敬意,更令人感動。說得白一點,維猜作為外人,在英國球壇資歷談不上高,意外發生後外界對他的種種尊敬,發自內心之餘,對這位The Boss的正面評價,遠遠高於比他更具財政實力、更大灑金錢的車路士及曼聯的俄羅斯及美國班主。

 

  維猜一向低調,甚至有指其發迹是跟泰國皇室的關係有關,但其神秘富豪的形象,完全是可以靠親力親為及人性化的誠懇服眾。他2010年買下成立過百年卻弱過藥煲的李斯特城後,隨即為球會還清巨債,協助重返英超,並於2016年爆冷奪冠,他在短短8年多的神改造,堪稱球壇典範,紀錄甚至難有後來者可破。

 

  很多球會班主均以戰績掛帥,維猜當然也緊張,但從媒體記載,他更加緊張球會福利、設備,以至對球迷的關照。他有次為在賽前祈求好運,特意從泰國將僧人請到球隊更衣室,為球員祝福。奪英超冠軍,球員獲贈名車;維猜生日,亦會向球迷送禮品、蛋糕、酒水。他更被形容為最慷慨的捐贈者,曾捐款給李斯特大學醫學院,還為該市建兒童醫院。

 

  來自華裔家庭、祖籍福建、身家據統計近50億美元的泰國第五大富豪、免稅店大王維猜,屬白手興家,予人印象謙虛誠懇,少有財大氣粗以本傷人曬身家口沫橫飛之舉,真心愛體育,以德服眾,有財有品,值得當今不少國產土豪暴發戶借鑑。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李斯特城 #維猜 #班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