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03

是喘息?是轉勢?

  連續6個月跌市後,港股11月累積升幅超過6%,一時之間成為了區內主要市場表現最好一員。港股升、港元持續偏離弱方兌換保證水平,總會有評論分析會將兩者關連,甚至套以個人願望,炮製成為資金流入捧港股的美麗構圖。筆者不信,仍但願如是吧!

 

  市場是喘息,抑或正式轉勢,好由閣下判斷。誠然,物極必反,任何趨勢亦不會持續一步到尾。稍有留意的話,年內累積相當跌幅的區內貨幣,原來11月似乎是2018年以來最豐收的1個月︰印度及印尼貨幣,1個月內升幅約5%;泰國及菲律賓貨幣,亦有1%漲幅。白一點,美元走弱,及部分依靠石油進口市場,都造就原被視為高危的區內市場成為了最大得益者。

 

  上月中開始,各外資大行都分別發表下年度預測及投資建議,全部清一色指出,區內新興市場既然率先步入跌市,而且跌得多,所以理應最快走出谷底,更揚言要沽成熟市場,重新投向新興市場懷抱。撇除各大外資行目標,超跌及美元轉弱,是明年最大賣點,但值得商榷的地方在於,區內今年的跌勢,所謂已反映不利因素,但當中的因素到底牽涉幾多?又或者調轉問,今年的跌市,就是已經一步到位地反映中美關係、中國經濟及美息?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