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21

無謂的付出

  到了年底,債息曲線由平坦加劇至有倒掛迹象,近個多月以來才讓經濟因素重新抬頭。

 

  誠然,債息曲線倒掛不是好事,但近期債市現象,市場理應予以感謝。

 

  因為有逼近倒掛的情況出現,喚醒市場經濟及盈利才是重要因素,對潔淨化混濁環境有極大貢獻。正正因為債息走勢的問題,市場討論才開始轉為回歸專業化,而非再政治家上身,數據與理據的交流,作為旁觀者才是最獲益。

 

環球經濟疲弱 企業盈利恐大跌

 

  內地作為全球經濟第二大國,經濟仍然疲弱,甚至進一步向下,而另一經濟體的歐洲,看看歐元區及龍頭大哥德國的PMI數字,清一式是三十多個月以來低位,實在叫人擔心。

 

  市場仍然相信,來年本港股市企業盈利有高單位數增長,市場亦同時估計,未來大約十二個月內全球衰退機會僅為三成左右,一旦衰退機會增加,盈利預測失效,股市即使已經下跌一定幅度,仍難言樂觀。

 

  筆者已變得膽少、怕受傷害,決不會再為指標水平或目標作出預測,處於一個仍然巨變的環境,亦請朋友們無謂糾纏每日的走勢,並持有不必要的期望,付出不必要的金錢與感情。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球經濟 #債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