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5

退休安全網缺口

  每逢年頭、年尾,各大金融機構都會發布不同類型的調查,題目離不開對經濟、對股市、對樓市等等的展望和看法,亦當然會有關於薪酬、招聘等調查。到近年,市面較多而又常見的調查,肯定是有關退休生活、醫療保障、子女開支等等。

 

  說穿了,本港7百多萬人,部分財富能力穩健,而且強積金、退休基金、以至保險產品市場仍然是塊大肥肉,與其用廣告形式硬銷,巨額花費聘用知名代言人,透過每年好幾份調查,造成一個既定結論,其實是更有其說服力及感染能力。

 

  有關於退休生活、醫療等等的調查,不同機構都有發布不同的結果,但同樣都是清一式指向︰市民要生活安穩及更有保障,通通都要面對龐大的資金缺口。

 

  以退休為例,最近有機構劃分個人及家庭所預期的合理退休積蓄水平,結果發現,受訪者日後退休要安穩、舒適,平均尚欠超過1至4百萬港元。

 

  事實上,有關退休及醫療保障資金缺口數字的確嚇人,每日充斥包括一大推港人是區內最沒有能力應付退休等等的標題,潛意識就要鼓勵人跑去投資、買保障。

 

  須知道,在銀紙貶值及物價上升情況下,現在就預算要數百萬積蓄,才足夠將來退休及應付必要之需,根本是粗疏,因為當中可能未有仔細考慮未來的生活指數水平等等。亦正因如此,每年相關調查得出的安全網資金缺口數字,亦只會愈來愈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