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8

投資與否 視乎何謂足夠

  單純以為投資或購買產品就可以獲得保障的話,基本上是將個人在未來的最後一段路、最有資金周轉壓力的未來潛在環境,都捆綁在投資市場及各類資產價格之上。

 

  巧合地,高盛早前的一份報告,亦變相將經濟前景與投資市場,尤其是股票表現掛鈎。高盛稱,股市下跌所構成的負財富效應,足夠對美國經濟影響半個百分點。該行更提到,現在股市下跌一個百分點,所產生的財富衝擊力,一定會比80年代的時候為大。

 

  說穿了,在投資變得普及化的情況下,股票投資者及名下持股就只會愈來愈多。如前所述,窮人要投資、而有錢人大量資金要出路,通通都要投資,不論是心甘情願地主動、抑或無奈的被動也好。換句話說,投資市場基本上已支配了一切,左右了生活的好與壞,可以拖垮經濟,更可以導致退休失預算、影響生活及醫療保障網。

 

  總而言之,因憂慮而投資,但投資後又產生多一份憂慮,雙重憂慮的背後,基本上道出了人生的矛盾。筆者完全認同要為將來打算,有保障絕對較毫無保障有安全感,但幾十年經驗告之,金錢留在自己身邊才是最實際、最安全。在任何時候都需要有足夠可動用現金,那管存款回報利率是高或低。當然,何謂足夠是因人而異,惟有只寄語大家知足及時常要感到安心,快樂與否很大程度視乎個人慾望高與低而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投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