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7

惡性循環再現?

  估值吸引從來是中國股票最大賣點,A股重上2800,與其說是經濟表現,更直接推手是政策,更紮實的理由,當然是國際指數的納入。政策是內地市場最大推動力,除此之外似乎沒有其他吧,因為5G,即使連牌照也未發,相關資本開支都未有數字,大家就衝往相關股份。至於大灣區概念,憑市場的想像力或分析力,涵蓋行業及受惠股份之多,更隨時史無前例。

 

  市場反應往往反而破壞了政策原意及其優點,將好的東西加以放大,炒爆了、投資者虧本了,結果市場又誤以為是壞政策,導致好的政策亦可能變了質。

 

  市場最愛玩鐘擺效應,內地更是數一數二的鐘擺市場。投資中國市場,判斷走勢某程度上是更容易,市場愈悲壯,逆周期政策自會接踵而來,就等如人人說人民幣穿7、內地經濟增長隨時6也不保,最後都是反方向而行。

 

  忠於數據的話,內地的上游產品價格走勢及M1增長偏低都是不利訊號。上游物價很大程度上反映製造業表現及其利潤,從來如是,硬要將經濟轉型淡化數字重要性的話,本質上就是忽略了內地千千萬萬工人都要靠上游工業才保得住飯碗的現實。同樣,人行淡化了M1創新低的影響,惟該數字亦都是反映企業盈利、現金水平、以至投資市場走勢的另一指標。當然,大家目前對政策如沐春風,好了傷疤忘了痛,且看一放就亂、一亂就收、一收就死的惡性循環何時再現。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股 #中國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