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2

城市遊樂場

  大灣區3個字肯定已成為今年最熱爆詞語,不少講座、論壇與投資推介會活動,都離不開以大灣區為核心主題,反映港人機會主義掛帥,鋪天蓋地熱烈宣傳箇中來自人流、物流、資金流與信息流帶來的商機,卻鮮有人談及「文化流」這領域。

 

  中國人文化源遠流長,香港亦有其濃濃地方色彩、人文氣息與城市建設,從流金歲月到建構外向型經濟,世界文化共冶一爐,都是獨有特色,人與城市之間的互動,也可以是非一般的藝術,正如近年有不少年輕遊客,視香港街頭塗鴉為打卡熱點,尤其中環,連前SMAP成員、「大口仔」香取慎吾去年也與旅發局合作,在中環些利街創作了一幅「大口龍仔」壁畫,為彈丸之地增添了一股另類人氣。

 

  藝術能改善社會素質與修養,且並非高不可攀或令人一頭霧水,不少本地企業在賺錢之同時,亦不忘為香港文化藝術出錢出力,百年老店如太古地產,願意騰出旗下部分商業大樓物業空間,以ArtisTree作為核心,透過展覽與獨特的舞蹈表演、零距離音樂會等活動支持藝術;法國塗鴉藝術家L'Atlas與維也納編舞家Willi Dorner聯乘的「Urban Playground」,則展出人作為城市的一部分,也可以透過互動穿梭,展現城市活力,石屎森林,也可以成為現代人的遊樂場,懂得欣賞身邊人情事物、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也可以是藝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藝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