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5

舊貨幣制度的崩壞

  全球每月大約有3分之1人口登入facebook,一旦全數用戶與商業的交易、或用戶與用戶之間的支付,都採用facebook的虛擬貨幣的話,建行副行長黃毅直言,到時不僅是對金融業的挑戰,而且會構成顛覆。

 

  其實早於2、3年前,內地部分官方智囊及評論都有提議過,在虛擬大勢環境下,內地都可以考慮推行本身的虛擬貨幣。美國當然有facebook提供極大潛在流量基礎,對內地來說,阿里巴巴及騰訊(00700)亦可能是不能忽視的勢力。試想,由阿里或螞蟻推出本身的虛擬貨幣,作為網購指定交易貨幣渠道,效力同樣不能低估吧。

 

  科技普及與虛擬貨幣,兩者固然有其正面關係。近期事有湊巧在於,全球央行的鴿派面目又再原型畢露,由減息到再印鈔,甚至進一步擴大負利率政策,需時其實可能只是1、2年。

 

  誠然,不少意見仍然相信近期虛擬貨幣市場僅屬於熱潮復辟,惟亦有分析相信,隨着中央銀行的貨幣貶值與零息政策不斷加劇,變相廢除了貨幣應有的價格之後,環球市場或正逐步醞釀過渡至新的貨幣體系。對不少投資者而言,在目前環境下,最傳統的黃金或虛擬貨幣,根本上是對傳統貨幣及中央銀行信任度大減下的2揀1之選。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虛擬貨幣 #Facebook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