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9

早有伏線

  林鄭終於撤回,拖了近3個月才作此決定,至怕來得太遲了。

 

  事實上,從6月至今,香港零售、經濟受嚴重影響之餘,市民對自身的安全、國際商界對本港市場的信心,都存在極大動搖,關注、疑慮,這都很難因為一個遲來的撤回,而出現另一個又一個急促的撤回。

 

香港獨立性成疑

 

  港股及樓價往後的表現,是否可作為量度市場信心的指標?某程度上,市況製造情緒,兩者愈好,氣氛及情緒愈改善,傳導效應之下,至少會有丁點兒作用。但同樣須留意的是,股市及樓市雖可視為市場情緒指標之一,但同樣受其既定因素左右,尤其是樓價仍存在牢不可破的上升預期。信心復元指數,回歸基本,一切還看企業,尤其是外資活動及部署吧。

 

  惠譽將香港主權評級下調,一切似乎來得突然,尤其是一家回歸後對香港情況審視標準較務實及理性的評級公司,卻罕有變成首間以政治及社會因素為由,下調本港評級的機構,這才是值得關注。在惠譽眼中,一國兩制未變,但內地對港事務參與日增,以及中港兩地融合,本港機構及監管的獨特及獨立性成疑,構成了下調評級原因,甚至埋下本港及內地評級遲早看齊的。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評級 #中港融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