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3

雙重政治市

  港股上星期跌了約900點,以跌幅計有3%左右,原來是全球主要市場之中表現最差。連續4日跌穿50天中期平均線,訊號利淡之餘,較之5月尾起的反彈浪亦更弱,皆因當時仍短線升穿了100天平均線。圖表派更認為,比較對上一次反彈升勢及最新一次的話,同樣是上升2000點左右,亦同樣都用了20個交易日左右,從而推論反彈浪已完,下行訊號再現。

 

各行各業叫苦連天

 

  筆者一直強調,投資者討厭的並不是經濟及盈利向下,而是政治市,皆因前者有數字可以計算風險,而後者是毫無預算可言。奈何,本港目前正面對雙重政治市,包括中美角力,及從未出現如此不確定的內部問題。

 

  企業一直會好天收定落雨柴,而面對突如其來的風雨交加,肯定會進一步收縮。目前,各行各業都叫苦連天,部分企業會盡一定責任救亡,部分仍採取觀望,部分根本仍在評估,暫時都不會急忙縮皮及裁員。

 

  可是,似乎愈近第4季尾,除非經濟及市場情緒急速改善,經濟活動重拾升勢,否則的話,年底無情雞特別多,企業縮減規模陸續有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