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7

物極必反下的撥亂反正

  高樓價是社會問題根源,但並非問題的全部。空置稅之後,《收回土地條例》勢必啟動,新世界發展(00017)趁公布業績,帶頭捐出300萬呎新界農地,佔其所持新界土地儲備2成。

 

新世界及恒地捐出農地

 

  最新消息是,政府根據《收回土地條例》、《土地徵用(管有業權)條例》等法例,在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張貼公告推行發展計劃,據悉將會被收回的私人土地會有784幅,涉及面積共約68公頃。

 

  恒地(00012)亦隨即表示樂意配合,把旗下約100萬呎與發展計劃關連的土地拿出來,根據政府預算,當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全面落成後,將可提供合共約71,800個房屋單位。

 

  現實是,發展商現時手持全港約14%農地,足夠未來供應,即使以政府收地價約每呎1,400元計,仍然低於最近恒地沽出元朗一幅位於和生圍的地皮的1,900元呎價,顯示還有利可圖。

 

  恒地和生圍地皮規模大,而且位置不俗,恒地作為全港最大農地地主,明顯向市場及政府發出了可接受合理呎價的重要信息啟示。

 

  當然,發展商面對今時今日的社會氣氛,別指望繼續享受高毛利的好日子了,在股東利益與社會責任之間找到平衡,出心出力為人民服務,可被視為物極必反下延伸的撥亂反正之辦法。

 

轉載自: 晴報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捐地 #恆地 #新世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