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4

科企的循環周期

  美國科技及新經濟企業的確難以捉摸,最近的季度業績,達斯拉表現出奇地好,反而亞馬遜業績卻遠遜於預期,市值一度蒸發逾800億美元。

 

  承前文所述,可以肯定,網購平台的每件貨品平均付運成本只會不斷提高,如果客戶平均單價未能有所同步上升的話,所謂的高收入及高毛利可能就會成疑了,尤其是美國網購普及率相對較高,空間未必太大。

 

  另外,眾所周知的是,網購平台的貨源,根本絕大部分是來自第三方供應商,部分可能已成為亞馬遜的網購潛在競爭對手,而更大問題是第三方供應商的貨品質素問題,令作為中介網購平台亦要承擔一定風險及額外成本。

 

  投資、發展、壟斷,繼而是受制於更多監管,這是歐美科技巨企都要面對的極大難題。民粹聲音冒起,愈大就愈要管,甚至拆骨,都是很多政客心存的基本票源力量。對於科技企業而言,高增長保質素,但盈利增速減弱,以至監管主義抬頭,也許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相比外國,中國卻不介意壟斷,但前提是管好政治正確及安全程度。有別於監管及遊戲規則的制定,內地部分科技巨企要面對的,是退位交棒,及走向更國企化,這亦令投資者更難於捉摸及分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科技股 #網購 #監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