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7

僵化的指數

  憑年內升幅38倍,雅高(03313)早就引來不少注意。明者會明,雅高股價的表現,很大程度上是體現內地的所謂市值管理操作模式。

 

  早前,雅高股價急挫,原本是14元以上,短時間內只剩幾毫子,市值亦由近500億,跌至僅餘不足10億。

 

  雅高下跌,及股份斬倉,其實是雞蛋與雞的關係,而真正觸發下跌的原因,當然在於MSCI指數公司在進一步分析及市場參與者反饋之後,決定不會將其加入指數。

 

  雅高原本在本月初,獲納入MSCI中國指數,本應於26日收市後生效。入指數效應下,股價在短時間已累積逾倍升幅,現在的事態發展,顯示有借要還,唔係你財唔入你袋。

 

  早於雅高獲納入指數前兩個月,David Webb就發過一篇短文,警告有重大泡沫風險,呼籲投資者不宜沾手雅高。雅高股價暴跌後,《金融時報》Lex專欄將矛頭直指摩指公司,更揚言如果David Webb效力於該公司,雅高就不會被納入,而摩指公司長期以來的問題,亦不會在一時之間暴露出來。

 

  筆者不是David Webb的信徒,但論分析力、拆解力及其意見分量,絕大部分外資機構大戶都頗為重視。他9月時提出警告,摩指公司卻於11月初將雅高納入指數,或反映該指數編制程序的機械化及僵化。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雅高 #MSCI #David Webb #指數編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