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6

達首階段貿協後 仍存變數

  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其實談不上有重大突破。可是,市場既然一直認為中美貿易問題對市場構成不確定因素,現時在別無可選的情況下,要視協議為重大利好。未來市場反應難言,但至少區內領先的新興市場,短線可望有一定提振。

 

  彭博在中美宣布達成協議文本後,公布了一項投資界調查,發現市場對新興市場及中國來年的投資環境均表明樂觀。老實說,與其說是貿易協議的重大正面作用,文本只不過說明貿易問題短線而言不會構成破壞。這個不確定因素暫時消除,在央行向市場加碼投入資金之際,及中國同時表明2020年經濟一切要穩的前提下,相對落後的新興市場,不難想像會獲一定資金垂青。美元走弱,以至區內央行寬鬆政策仍有空間,加上美國經濟情況並非太差勁,5G的需求亦一併帶動東南及東北亞的供應鏈。

 

  當然,理想與現實往往是兩碼子的事,貿易協議的落實,某程度上意味著政治市仍然主導一切,往後變數還要馬首是瞻於一國之君特朗普吧。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貿易戰 #貿易協議 #中美關係 #特朗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