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3

從煲劇到創意與堅持

  很多朋友叫我看《Grand Maison東京》,木村做主角再加食為主題,已是兩大主打。木村演一位傲慢而自信的廚神,在法國打出名堂,卻因為菜式令法國高官食物敏感發作,被視為日本之恥,自己走投無路,並且跟幾名拍檔反目。日劇強項是有意無意之間滲透着情與義及實現理想的堅持精神,木村與在巴黎認識的女拍檔回到東京,輾轉找回幾位昔日反目的手足創辦新餐廳,為的是要以奪取米芝蓮3星寶座為目標。

 

小企業難敵貴租

 

  劇情往往是超現實,真正現實環境下,在香港而言,米芝蓮3星寶座曾幾何時令店主一朝成名,現卻被視為死亡之吻。適逢米芝蓮公布本港食肆最新上榜名單,媒體跟進以前部分獲獎食肆的動向或下落,部分原來已經結業收場。刻下,香港回復平息中,卻又似乎是黑暗中的靜寂,咀嚼米芝蓮的死亡之吻,與其說是社會事件影響,更重要其實在於租金成本負擔的吃不消。今日,政黨一呼百應,為振興市道出謀獻計,但來來去去都是糾纏於派錢與派消費券之間的選擇,這些一次過的提振過後,租金因素仍然會賠上很多小企業的命運。

 

  日劇話題扯得太開了,其實重點是在於香港要展現不少劇目背後帶出的創意及堅持精神,未來存亡或關係於此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劇 #米芝蓮 #死亡之吻 #結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