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3

人口老化周期新階段

  投資市場講求是主題,除一些短線炒作概念之外,現今環境最重要是摸清未來一段長時間,例如是10年內的大趨勢。老實,很多股票、很多行業,都經不起大趨勢轉變,燦爛瞬間即逝。

 

  如果說未來10年全球環境,撇除其他方面,最主軸莫過於在央行持續行動下,全球流動性不斷氾濫、氣候變化帶來環保的問題、以及是最重要的人口老齡化。

 

  眾所周知,人口老化問題在日本最為明顯,最新公布的出生率又再創新低,形成經濟動力持續有限。中國同樣面對人口老化,勞動人口減少。香港情況更為明顯,現今環境下的本港就業率水平,仍然談不上到達響警階段,其實某程度上是與人口老齡化問題有關。

 

  原來,根據聯合國的預測,2020年是世界上首次全球年齡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口數目總和,是高過低於五歲以下的幼年人口數目。

 

  換句話說,2020年既代表人口老化周期的新階段,亦顯示年輕階層人口正式築頂回落。同時,人類生命愈來愈長,形成出生率雖低,但全球人口亦會由目前約75億,到2030年增加至約85億。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口老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