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17

海洋公園 港人的後花園

  小時候,大埔新娘潭、山頂、烏溪沙都是小學一年一度秋季大旅行的勝地,感覺是只要離市區遠少許、多幾棵樹的郊區,已足夠出現出發前緊張失眠症候群。六年級那年,剛開幕的海洋公園,成為了小學秋季大旅行新熱點,看海豚表演、探小海獅、抱小黑羊,已成為不少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當年的香港,正值經濟起飛期,出國旅遊屬新鮮事物,難得如此彈丸之地,可以擁有一個國際級而管理完善的主題公園,實在是香港人的光榮與驕傲,除了當初開園時由政府免費撥地及賽馬會出資興建外,多年來都是自負盈虧。曾幾何時,海洋公園的水上樂園及機動遊戲,受歡迎程度一時無兩,隨著過去十多年經濟經歷多番跌宕,加上來自周邊地區同類園區及同類設施增加,配合來自迪士尼樂園的競爭,海洋公園自然難再獨領風騷。

 

  更難得是,客源雖被攤薄,入場費收入縱有些少閃失,園區內其他收入如餐飲與紀念品銷售仍有雙位數增長,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早已成為香港人捨遠求近最鄰近市區的親親大自然首選,亦是偷閒減壓親子後花園。

 

  惟太多人只管看唯恐天下不亂的大字標題,輿論聚焦於106億,卻對開園以來才首度向政府求助的海洋公園未予以同理心,未肯花時間弄清海園蝕錢的原因,其實是龐大的利息支出,工資上升亦令經營成本難以在維持優質服務下大幅削減,與迪士尼樂園的待遇,實屬天與地,是否有欠公平與公道?

 

轉載自: 晴報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洋公園 #注資 #港人後花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