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3

市場運作失靈 港府責無旁貸

  新年遇著大疫症,派利市無市場,口罩卻大賣,部分公司及店舖,更以派口罩作為招徠。一罩難求,人群處處,處處長龍,口罩值千金,因為千金難買健康。不能否認,近個幾星期以來,全港市民已經將基本安全與是否配備口罩完全畫上等號。

 

  因為簡單一個口罩,港府處處捱打。澳門政府早就揚言對居民變相給予低價保證購買權,存貨數目網上查得一清二楚;反觀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處理金融穩定稱職,但應對口罩供求失衡卻一籌莫展,章法大亂。作為政府第二把交椅,政務司司長揚言2,400萬個口罩隨時抵港,聰明的媒體簡單一算,700萬市民,平均1日消耗1個,這個被形容為充足數量的口罩,其實根本只夠香港應付幾日而已。

 

  市場運作失靈,並且影響到社會,政府有需要介入糾正。如果將口罩作為一個市場定義的問題看待的話,政府介入的門檻早就觸及︰一方面,牽涉市民安心與否、衞生與抗疫;同一時間,市場或有囤積居奇或故意抬價現象,既然涉及所有普羅百姓,就應該強而有力地干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口罩 #政府 #干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