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0

追捧虛擬勿忘務實

  新冠病毒影響全球,拖拖拉拉之後,世衞也要將今次疫情定為「大流行」,各國亦因此要進一步提升防疫措施及對策。

 

應更關注人類健康

 

  控制疫情,過往一直沿用的做法是反對人類接觸,盡量留在家中。互聯網普及,虛擬的盛行,所提倡變相就是網上可以解決所有事情,盡量由虛擬取代實體。疫情會否加速有關變化?刻下,很多報道稱,受疫情影響,實體店舖生意大減,其他行業銷售亦飽受影響,但網上訂購卻大為受惠,甚至連保險及投資產品,網上的交易都大增。可是,從另一角度看,這其實是個零和效應,正常的銷售渠道大幅減少,網上又可以取代幾多呢?再者,根本目前還有很多服務領域,單靠網上是未能提供的。

 

  疫情會否加速虛擬世界的演變,尤其是今次疫情之後,全球似乎要更加戒備以後陸續有來,即使以後一切回復正常,但所謂的正常,已經跟之前有所不同了。人類是進步的群體,科技的運用,以前主旨是提升生產力,方便人類,但似乎在全球疫情擴散之後,科技的運用應該調整重點,理應從更關注人類健康的重點出發。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虛擬 #健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